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案例

云南曲靖:我们的世界没有光明,但依然享有自由之光

2020-07-03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通讯员 邓枝金)近日,板桥中心法庭审理了一起均为盲人的离婚纠纷案,这起“看不见”的离婚案子,最终以离婚收场。
  
  原告周某家住师宗县丹凤镇,自幼失明,被告陈某家住罗平县旧屋基乡,尚能看见一点东西,双方同在盲人学校读书并认识。2011年双方确定恋爱关系并生活在一起,2011年8月生育一女,且女儿的视力在几年前做过手术,但随着年龄的增长视力仍旧会相应下降。
  
  2012年1月双方补办了结婚登记。由于双方生产生活能力比较弱,二人均在盲人按摩店工作,婚后发现两人的性格迥异,日常口角不断,两人的沟通越来越少,夫妻感情也日渐淡薄,且借住在陈某的哥哥家里,孩子日常由陈某母亲照顾管理及教育,自2020年年初开始分居生活,形同陌路,周某曾就离婚事宜向陈某提过,且陈某同意离婚,但就孩子抚养问题而无法达成协议。今年,周某一纸诉状将陈某告上法庭,要求解除婚姻关系。
  
  板桥中心法庭受理该案后,考虑到原、被告生理上的特殊情况和二人现在同在一家盲人按摩店的实际情况,决定以调解审理。法庭负责人周法官经数次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向双方了解核实相关情况,开展专门的庭前调解工作,力促双方和好。无奈双方积怨甚深,互不让步,在法庭调解过程中,原、被告双方唇枪舌剑,火药味十足,周某坚决要求离婚,而陈某则表示他们之间的婚姻来之不易不同意离婚。
  
  周法官见此情况,随即采取情理法相融的方法化解矛盾,向当事人及其参加旁听的亲属宣讲相关法律法规,用有利于子女成长的事例唤醒原告眷顾亲情,又采取面对面、背靠背的方法组织调解,动员双方的亲属协助调解,但是,周某仍然坚持要离婚。
  
  法官心想,既然执意要离婚,那只好尽可能的让彼此放下积怨,好聚好散,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耐心细致的调解工作,原、被告双方达成了自愿离婚,婚生女由被告抚养成人且抚养费由被告自己负担的调解协议。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普洱:一诺千金,五年诚信兑现十万元

下一篇:云南文山:法检“两长”同庭履职 “云审理”故意杀人案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