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案例

云南昆明:冲动是魔鬼!找到“老赖”后他当街殴打,被拘留5天……

2020-07-08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老赖”欠债多年不还,债主、法官多次联系沟通依然拒不还款、躲避执行,四年后的一天,债主终于找到“老赖”,怒火中烧竟当街一顿痛打,冲动是魔鬼,最终只得为自己的冲动埋单。
  
  案件简况:
  
  2015年10月,在刘某与李某民间借贷一案中,经嵩明法院主持调解,双方当事人自愿达成协议:由被告李某于2016年12月30日前归还原告刘某借款本金30000元,于2017年12月30 日以前归还剩余本金80400元。如果被告李某未按协议归还借款本金,则原告刘某要求被告李某按照年利率24%归还未还款项目的本金及利息。
  
  之后,刘某多次向李某讨要借款,李某均拒不还款,刘某无奈只得向嵩明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2018年,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多次传唤李某,李某均未到法院。电话联系李某,李某称其父亲生病没钱还,而且拒不提供住址,躲避执行。执行干警穷尽执行手段,也未查到被执行人可供执行财产。
  
  直到2020年6月12日,申请人刘某在昆明找到了被执行人李某,没想到两人一言不合就发生了冲突,被巡逻的民警带走,申请人这才打电话告知执行干警找到了被执行人。
  
  执行干警与穿金路派出所的民警联系沟通后,了解到申请人刘某因为殴打他人要被拘留5天。
  
  于是,执行干警只能驱车前往昆明,把被执行人李某带回嵩明法院,并对其进行批评教育。
  
  下一步,执行干警将继续查询被执行人李某的财产情况,督促其尽快履行还款义务。
  
  温馨提示:遇事莫冲动,找到被执行人立马联系执行干警,不要“杀敌一百,自损三千”,切记!冷静、冷静、再冷静!
       (注:本文所称“老赖”特指失信被执行人)

云南省嵩明县人民法院供稿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文山:法检“两长”同庭履职 “云审理”故意杀人案

下一篇:云南曲靖:法官三次上门 只为维系母子情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