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案例

云南文山:情侣之间的转账 要不要还?

2020-07-08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通讯员 何秋杰)小华和小丽原本是一对恋人,分手之后,小华到文山市法院起诉小丽,要小丽还钱,小丽却说这些钱是小华对自己的恋爱补偿,不应该还。这是怎么一回事?
  
  小华诉称,恋爱期间,小丽需要在文山开美容店,向小华借钱,小华借了8000元钱给小丽。分手之后,小丽因生意周转,又向小华借钱,还承诺过段时间就还,小华用微信转了1万元给小丽。借钱之后,小丽一直没有还,小华就起诉要求小丽将1.8万元还给小华。庭审中,小华提交了1万元的微信转账记录作为证据。
  
  小丽辩解说,只向小华借了1万元用于美容店备货。小丽与小华之前是男女朋友关系,恋爱期间,小丽会为小华购买衣服、生活用品,小丽还转了500元给小华。两人在一起时,小华没有给过小丽一分钱,小丽为小华付出很多,这1万元是小华对小丽的补偿,不应当再返还给小华。
  
  法院认为,小丽因经营需要向小华借款1万元,小华通过微信向其转账。小丽作为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向小华借款,小华已经将借款交付,在双方未约定还款期限的情况下,小华作为债权人可以随时要求履行,小丽应向小华返还借款1万元。小丽主张的“该款项应作为两人恋爱期间小华对其的补偿”无事实和法律依据,不予采纳。小华主张的另8000元,没有证据证明小丽向其借款及交付了借款,不予支持。遂判决小丽返还小华借款1万元。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曲靖:起诉赔偿200元,到底为哪般?

下一篇:云南昆明:“铁哥们”反目成仇,竟是因为……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