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案例

云南昆明:禄劝法院强制执行一起物权保护纠纷案

2020-07-23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通讯员 杨薪薪)7月23日上午,禄劝法院集中警力,依法对一起物权保护纠纷案进行强制执行,对位于禄劝县茂山镇永翠村委会唐某才家背后排水沟进行强制排除妨碍,维护了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前期准备
  
  7月22日,执行局召开局务会,讨论唐某才申请执行张某平、张某才、杜某芝物权保护纠纷一案,制定对位于禄劝县茂山镇永翠村委会唐某才家背后排水沟进行强制排除妨碍的方案。决定派出警员人数,划分现场指挥组、处置组、警戒组三个小组;梳理可能遇到的问题并提出对策。
  
  基本案情
  
  唐某才与张某平、张某才、杜某芝本系相邻关系,唐某才因其家背后的排水沟被张某平、张某才、杜某芝家管理使用的土地地埂倒塌,而导致排水沟被泥土和石头阻塞,雨水天水全部浸泡至唐某才家中而诉至禄劝县法院。2020年4月27日法院判决张某平、张某才、杜某芝于判决生效后七日内排除对唐某才排水沟使用权的妨害,因三被告未履行生效的裁判文书,唐某才于2020年6月11日向禄劝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经过
  
  在执行过程中,执行法官向张某平、张某才、杜某芝送达相关法律文书后,71岁的杜某芝老人多次独自到法院,表示法院判决有误,与事实不符,经多名工作人员多次劝说,老人才肯离去。考虑到该案双方当事人系邻里关系,强制排除妨碍会加深双方矛盾,执行法官多次到事发地找村委会工作人员一起做工作,将双方通知到庭进行调解,因双方矛盾较深,丝毫没有和解之意,加之最近连续降雨,且雨水较多,若再不将唐某才家背后的排水沟排除妨害,可能直接导致挡墙倒塌,故该案只能采取强制措施。
  
  7月23日早8点30分,16名干警在法院大院内全副武装集合出发。9点到现场后,执行干警用警戒线封锁现场,总指挥下达命令后各组各司其职,在村小组长的见证下,近半小时的时间,被地埂坍塌而堵塞的排水沟畅通无阻。现该案已执行完毕。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楚雄:米线纠纷“线”上调 千里纠纷一线解

下一篇:云南曲靖:多元解纷显成效 三方联动促调解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