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案例

云南文山砚山县法院公开开庭审理首例涉疫情诈骗案

2020-08-11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通讯员 蔡雯竹)2020年8月7日上午,砚山县人民法院采用远程视频开庭的形式,依法审理被告人马某某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假借出售口罩实施诈骗一案。该案也是砚山法院受理的首例涉疫情犯罪案件。
  
  公诉机关指控:2020年1月,在全国处于防治新冠肺炎疫情的非常时期,被告人马某某在微信群中谎称自己有口罩出售,可通过微信向其购买。先后共6人向其转账购买,但马某某收到货款后谎称已打包发货,便与被害人断绝联系,诈骗金额达15295元。
  
  公诉机关认为:被告人马某某诈骗他人钱财,数额较大,其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条的规定。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诈骗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砚山县人民法院立足审判职能,依法严厉打击疫情防控期间实施的妨害疫情防控违法犯罪行为,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
  
  本案将择期进行宣判。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昆明:体检时胸片消失,半年后因癌逝世,谁来对他的死亡负责?

下一篇:云南昆明:买房后降价了,法院判决解除认购书合同?真正的原因是这个...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