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案例

云南曲靖:“法拍贷”助力执行“最后一公里”

2020-08-12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通讯员 张艳梅)7月18日,曲靖市中级人民法院首例“法拍贷”房产以305万元成交,竞买人李某向银行申请的按揭贷款210万元顺利到账。
  
  “法拍贷”是指通过参加人民法院司法拍卖购得的房地产,买受人支付一定比例的首付款,其余部分以购买的房产作为抵押,向银行申请拍卖贷款,以按揭方式支付拍品费用,不用一次性付清全部款项。推行“法拍贷”这一举措满足了参与司法网络拍卖竞买人“融资难”的需求,降低了司法拍卖的“门槛”,将大大提高法院司法拍卖案件成交率和溢价率,提高拍品变现率,更有助于提升执行质效。
  
  据悉,曲靖中院自7月推出“法拍贷”以来,已处置完成21套房屋的司法拍卖,成交总价61807960元,竞买报名人次214人,最高成交价3915040元,需要提供贷款的房屋有18套,单套需要贷款的最高数额为274万元,需贷款的总额3500万元。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曲靖:妥善处理异地搬迁工程纠纷

下一篇:云南曲靖:打财断血,执行法官这样做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