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案例

云南怒江:石月亮边境派出所成功调解一起矛盾纠纷

2020-08-14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通讯员 叶布罗)8月11日,云南怒江边境管理支队石月亮边境派出所成功调解一起矛盾纠纷,获辖区群众一致好评。
  
  据悉,当日上午,该所民警在亚朵村下乡走访时,听到村民反映说“前面有两个人在吵架,要打起来了。”民警了解后及时赶往现场。经了解,石月亮乡亚朵村亚朵小组村民迪某因欠此某人民币500元到期未还,此某因一时气不过骂了迪某,随后两人争吵起来,由于两人都喝酒了,民警劝两人先回家休息,下午15时再到迪某家里进行调解。下午15时,民警和双方当事人及其家属在迪某家里进行调解。调解过程中,民警听取了双方当事人的意见,通过情、理、法等角度对双方当事人进行教育,希望双方换位思考,互相体谅。经过民警两个多小时的调解,双方最终达成和解,主动向对方承认了自己的错误,连声道:“不该一时冲动骂你”“欠债还钱是应该的,都怪我没能按时还钱”。最终,此某与迪某自愿和解,并签下调解协议书。
  
  本次矛盾纠纷的成功调解,有效的消除了辖区矛盾隐患,为建设和谐辖区奠定了坚实基础。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曲靖:打财断血,执行法官这样做

下一篇:警地联调解促和谐——云南德宏边境管理支队姐勒边境派出所调解中心工作侧记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