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案例

云南德宏瑞丽:移民管理警察连续调解两起纠纷

2020-08-31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通讯员 王阅)在开展“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活动期间,瑞丽边境管理大队姐相边境派出所以构建边境和谐稳定为目标,一天内连续调解2起纠纷,受到驻地群众一致好评。
  
  8月25日凌晨5时许,派出所值班民警按照110接处警指令,前往姐相镇某烧烤摊调解一起因口角引发的打架斗殴纠纷。经现场了解,周某、汪某、王某三人相约烧烤摊消费,因酒醉和邻桌发生口角,继而引发双方斗殴。了解情况后,民警一边进行调查取证,一边组织人员进行伤情鉴定。经鉴定,双方均为轻微伤,考虑到案件因误会纠纷引发,且没有发生严重后果,经民警调解,双方均认识到错误,自愿达成协议,纠纷得以圆满解决。
  
  8月25日22时许,姐相镇雷午村村民郭某报警称,有人醉酒闹事,还殴打他人。经现场了解,村民杨某、陈某和郑某酒后在郭某家的院子里发生纠纷,在争吵过程中致使杨某头部受轻微伤。考虑到四人为朋友关系,民警对双方当事人耐心沟通,晓之以情,动之以理,说之以法,双方互相道歉,在派出所矛盾纠纷调解处中心露出笑容。
  
  今年来,派出所民警共调解各类矛盾纠纷49起,成功率达100%,他们始终坚持“群众事、无小事”的工作原则,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得到群众一致认可。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红河:必要通道建盖猪圈引邻里纠纷,法官小学教室内妥调解

下一篇:云南大理表兄妹“离婚” 法院怎么判?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