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案例

云南曲靖沾益法院公开开庭审理舒某某等10人涉恶势力犯罪集团案

2020-09-10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 (通讯员 娄茜 李娇)   9月4日至5日,沾益区人民法公开开庭审理舒某某等10人涉嫌高利转贷罪、寻衅滋事罪、非法拘禁罪、强迫交易罪案。
  
  公诉机关指控,2012年至2018年期间,被告人舒某某为获取高额利息,长期从事高利放贷活动。自2013年6月开始,被告人舒某某发起成立了以其为实际控制人的云南某投资有限公司,吸收被告人舒某甲、方某某、舒某乙等人向公司入股,并以公司名义长期向他人违法放贷,获取高利利息。为收回出借本金及利息,被告人舒某某多次直接或间接纠集、安排刑满释放人员方某某、杨某及舒某乙、李某甲、李某乙、赵某某、祖某某、荀某某等人,在曲靖市麒麟区、经济技术开发区,采用看守、跟贴、聚众造势、滋扰、辱骂等“软暴力”手段,实施寻衅滋事、强迫交易、非法拘禁等违法犯罪行为,严重侵犯公民人身及财产权,破坏经济、社会、生活秩序,造成较为恶劣的社会影响。期间,被告人舒某某、方某某、舒某乙还实施了高利转贷犯罪行为,严重破坏金融管理秩序。同时,被告人舒某某通过入股分红、发放工资等方式笼络组织成员,并以公司制度为纽带,管理控制组织主要成员,逐步形成了以被告人舒某某为首要分子,被告人方某某、舒某乙、李某甲为重要成员,被告人舒某甲、杨某某、李某乙、赵某某、祖某某、荀某某为一般成员的恶势力犯罪集团。
  
  公诉机关认为,该组织的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之相关规定,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高利转贷罪、寻衅滋事罪、非法拘禁罪、强迫交易罪等分别追究舒某某等10名被告人的刑事责任。
  
  庭审中,合议庭严格按照刑事诉讼法的相关规定,依法进行了法庭调查、辩论及被告人最后陈述等,充分保障了被告人、辩护人的各项诉讼权利。该案将择期宣判。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楚雄禄丰县人民法院审结了一起破坏林木犯罪案件

下一篇:云南楚雄禄丰 “双”法官现场立案、执行化解赡养费纠纷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