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案例

男子见财起意偷“苹果” 云南大理机场警方17分钟破案

2020-09-11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   日前,大理机场某商户店员苏某将一部iphonexs手机放在候机楼公共充电站上充电,随后苏某返回店内招呼顾客。10分钟后,苏某返回充电站时发现手机不见了,他用同事手机拨打自己的电话,电话提示手机已经关机。认为自己手机被盗的苏某遂向大理机场警方报警。
  
  接警后,民警根据监控视频,迅速锁定嫌疑人杜某,仅用时17分钟,便在3号登机口附近将正准备登机离开的杜某抓获。
  
  监控画面显示,在苏某手机充电的时间段内,有一名身穿白色短袖、黑色裤子的中年男子出现在手机充电站。几分钟后,该男子确认周围无人注意后,将充电站上两部手机拿走并迅速离开。
  
  当民警找到杜某并依法对其进行盘问时,杜某矢口否认自己拿走他人手机,谎称没有到过公共充电站区域。民警随后在杜某坐过的位置缝隙内找到了苏某丢失的手机。面对铁证如山,杜某承认了盗窃手机的事实。
  
  据杜某交待,当时看到充电站手机无人看管,以为是其他旅客忘记带走,一时冲动起了“贪念”,幻想只要马上乘机离开,便无迹可寻,没想到才到登机口,便被机场警方查获,现在想来十分后悔。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机场警方提示:乘机出行要增强自我防范意识,随身物品需妥善保管,切莫离开自己视线范围。发现物品丢失要尽快寻求警方帮助,为找回失物争取“黄金”时间。
  
  云南大理机场分局供稿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楚雄禄丰县人民法院判决一起盗窃罪

下一篇:小区改造噪音污染严重 房东被判退部分租金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