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案例

云南楚雄:不满篮球场停车 打球小伙怒砸3车泄愤构成故意毁坏财物罪

2020-09-15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 (通讯员 刘娟)近几年,广场舞霸占篮球场,大爷大妈与年轻人冲突的新闻屡见不鲜。如果你要打篮球,却发现篮球场被占,你会怎么办?有的网友选择装病吓唬大爷大妈,有的网友选择无视,继续打球,有的网友选择合力将车移开。
  
  最近,大姚县的吴某也遇到了这样的难题,不过这次,吴某却因故意非法损坏公私财物,受到了刑事处罚。
  
  案情回顾
  
  吴某本打算到篮球场打球,却发现球场上停有车辆。当晚23时许,吴某酒后途经篮球场,捡了一砖块,将停放在篮球场上的两辆越野车前后挡风玻璃及左侧后视镜、一辆轿车后挡风玻璃砸碎。经认定,被损坏财物价值人民币5622元。
  
  大姚法院经审理认为,吴某故意非法损坏公私财物,价值人民币5622元,属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了故意毁坏财物罪。最终判处罚金5000元。
  
  普法小贴士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七十五条 【故意毁坏财物罪】故意毁坏公私财物,数额较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生猪养殖进出通道被阻 云南曲靖宣威法院先予执行解民忧

下一篇:云南昆明:酒后无故殴打别人,判决来了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