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案例

云南红河:群众纠纷无小事 民警调解化干戈

2020-10-13 来源:快报网
  快报网讯 (通讯员 罗锦)“喂,是派出所吗?这里有两个人发生了纠纷,已经动手了,你们赶紧来……”10月10日,红河边境管理支队新街边境派出所民警接到一名群众报警,接警后,派出所迅速组织警力出警,下午17时,在民警的不懈努力下,最终成功调解该起因琐事引发的打架纠纷。
  
  据悉,家住莲花滩乡嘎马村的李某与同村的邓某长期因一些邻里小事发生口角。10日下午,双方再次因生活琐事发生纠纷,在互相拉扯过程中,均发生不同程度的受伤,导致邓某耳后擦伤、手臂红肿。民警详细调查后,在双方当事人自愿提出调解的基础上,及时制作并完善相关笔录。调解过程中,民警本着从解决问题、防止矛盾激化的角度出发,经过耐心劝说,最终双方都认识到了自身的错误,并达成一致意见,由李某赔偿邓某860元医药费,同时表示今后一定以和为贵。至此,一起打架纠纷得以顺利化解,事后,双方当事人对民警的认真调解表示衷心的感谢。
  
  今年以来,新街边境派出所积极践行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牢牢把握“平安不出事、矛盾不上交、服务不缺位”精神实质,实现了连续5年命案零发案、3年信访零发生、矛盾纠纷化解零出乡、重大侵财案件零发案、重点人员管理零失控的良好治安局面,站位靠前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及时调解各类矛盾纠纷45起,努力将辖区矛盾纠纷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边境辖区社会治安持续稳定。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昆明:6391万元立案当天主动履行完毕 法院出具主动履行结案通知书

下一篇:患者阑尾炎手术后次日死亡 云南楚雄大姚法院这样判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