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案例

云南临沧沧源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县医院开展道路交通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2020-10-14 来源:快报网
  快报网讯 (通讯员 肖明 余计权)为全面提升交警和医院联合处置道路交通事故应急救援能力,确保事故伤员得到及时救治,结合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要求,10月13日,沧源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县医院开展道路交通事故警医合作应急救援演练。
  
  此次演练中,事故中队接到交警大队指挥中心指令,有人报警称:10月13日,在金旺路口(沧源客运站对面)处发生一起普通二轮摩托车与一辆小型汽车相撞的事故,有人受伤,请派人前往处理。沧源县交警大队接到事故警情后,事故处理民警立即到达现场勘查情况,第一时间保护事故现场,指挥、疏导车辆和人员。
  
  紧接着,120急救中心救护车立即赶赴现场,医护人员立即对伤者进行开展了救援,经过一系列的检查后,警医合力将伤者抬上救护车,将其送往医院进行救治。最后,民警对事故现场进行勘查取证,对车辆进行处置,收集证据,调查事故原因,有效确保交通事故的快速发现、伤员的及时救援和有效救援。
  
  事故处理完毕后,及时撤离现场,恢复道路通行。
  
  演练期间,现场救援组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协同进行,服从命令、听从指挥,有序开展救援处置工作。从接处警、现场应急救援、现场勘察到事故处理等各项工作都非常迅速,达到预期效果,充分彰显了联动救援和处置突发事件的协同作战能力。
  
  通过此次联合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各部门处置能力和处置效率,为今后道路交通事故应急救援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楚雄禄丰县人民法院综合审判庭成功调解一起案件纠纷

下一篇:云南临沧云县交警采取有力有效措施持续开展周末夜查酒驾醉驾专项整治行动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