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案例

云南大理:法官现场勘验,努力化解邻里纠纷

2020-11-20 来源:快报网
  快报网讯 (通讯员 陈曦) 2020年11月12日,宾川县人民法院受理了赵林某、黄绍某等十原告诉被告杜云某相邻关系纠纷一案。为全面、客观了解案情,11月18日下午,宾川县人民法院州城法庭邀请宾居司法所所长张发启同行,驱车到宾川县宾居镇毘村村委会上毘村,对该村一起相邻关系纠纷案进行现场勘验。对于法官到现场勘验,掌握案件第一手资料,避免误听误判的举动,当地群众给予了一致好评。
  
 
  赵林某、黄绍某等十原告与被告杜云某系同村村民,双方因相邻关系产生纠纷。宾川县人民法院州城法庭工作人员提前通知了双方当事人到争议现场,双方当事人到场后,承办法官在当事人的带领下,顶着烈日前往争议现场察看,耐心倾听双方陈述,深入田间地头实地勘验,勘验工作顺利进行。经过将近两个小时的勘验,承办法官掌握了双方争议地点的现场情况,并组织双方进行了庭前调解,为案件后续审理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今年以来,宾川县人民法院州城法庭时刻聚焦主业主责,全力抓好执法办案,以“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为目标,坚持深入田间地头、社区巡回办案,就地化解纠纷,持续开展“巡回审判”、“普法宣传”等活动,不断延伸司法服务。
  
 
  相关法律知识
  
  《中华人民共和国物权法》规定:“不动产的相邻权利人应当按照有利生产、方便生活、团结互助、公平合理的原则,正确处理相邻关系。不动产权利人对相邻权利人因通行等必须利用其土地的,应当提供必要的便利。”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银行卡在境外被“盗刷” 法院判决银行赔偿

下一篇:云南普洱:景谷县人民法院巡回审判 促矛盾纠纷源头化解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