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案例

云南普洱:景谷县人民法院巡回审判 促矛盾纠纷源头化解

2020-11-20 来源:快报网
  快报网讯 11月18日,景谷县人民法院立案庭到益智乡巡回办案,开庭审理了4件案件。法庭将巡回审判、判后答疑、法治宣传、司法建议有机结合,进一步扩大庭审的综合效果,促进了社会矛盾的源头化解,整个庭审过程安全、有序、顺利进行。
  
 
  本次巡回审判案件,系李某与李某荣、李某忠、李某、李某云等四被告财产损害纠纷案件。李某种植的桉树地与四被告种植地相连,四被告在放火烧自家桉树地时导致火势蔓延将原告部分桉树烧毁,经益智乡人民政府及共和村民委员会两次调解,双方就补偿金额未能达成协议,因此原告诉请至人民法院进行处理。景谷县人民法院受理案件后,为进一步践行司法为民宗旨,切实化解矛盾纠纷,降低当事人的诉讼成本,到益智乡进行巡回审判,并邀请人民陪审员、特邀调解员、司法所工作人员参与调解,当地村干部、群众参与旁听。通过法官耐心的调解,原告和四名被告最终达成了满意的调解结果。
  
       
  通过此次巡回审判活动,景谷法院就地解决群众矛盾,不仅拉近了与人民群众的距离,也让广大人民群众了解法院工作,学习法律知识,感受司法权威,增强了人民群众的法律意识。今后,景谷县人民法院将继续做好司法为民工作,狠抓诉源治理问题,高效化解矛盾纠纷。
  
  景谷县人民法院供稿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大理:法官现场勘验,努力化解邻里纠纷

下一篇:云南瑞丽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屯洪分站执勤途中救助一只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白鹭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