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案例

“善意执行”让你们笑起来真好看

2020-12-22 来源:快报网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人们正常的生活秩序,也严重影响了中小微企业的正常运行。员工拿不到工资,企业没有收入,原本和谐的平衡被疫情打破了。“新冠”无情,人有情,“善意执行”促平衡,让天平不再倾斜,让两端和谐共生。

  郭某就职于北京某教育培训公司,从事着校外教育培训工作,有着一份不错的收入,生活过的也很惬意,该公司也致力于新型教育培训模式的研究和开发,初创阶段步履维艰,也仰仗于像郭某这样有想法、有干劲的年轻人,与公司共同成长、共同发展。但是,这种相得益彰的局面才刚刚起步,便被无情的“新冠”病毒给破坏了。学校停课 ,校外培训机构也禁止营业,公司没有了收入,又没有固定资产,员工的工资也就无法支付了。郭某没有了收入,生活也很困难,于是不得不将公司诉至法院,要求公司给付尚未支付的工资。经审理,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法院作出判决,公司应支付郭某工资共计2万余元。

  判决生效后,郭某未能收到公司应给付的工资,于是,郭某申请了强制执行。立案执行后,执行法官第一时间与郭某以及公司的负责人取得了联系,了解案件的具体情况。郭某表示,自己拿不到工资,疫情期间没有收入,经济上很紧张,希望法院能尽快将工资款执行到位,公司负责人表示,愿意向郭某支付工资,并没有想要逃避责任,只是,疫情期间,公司没有收入,又是刚刚成立,没有什么积累,经营也遇到了很大的困难,希望法院能够宽限一下时间,公司一定会履行自己的义务。了解到了案件的具体情况,考虑到双方当事人的利益,在遵守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执行法官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组织双方当事人进行了网上调解,经过协商,双方当事人一致认可,将案款数额确定为15000元,分三次于一年内付清,在3日内,公司先给付郭某5000元,这样既可以保证郭某的生活需要,也给了公司一个缓冲。在达成协议的那一刻,双方当事人的脸上都露出了会心的一笑。

  现在约定的一年时间还未到,公司已经全额给付了郭某工资,郭某的生活重新步入了正轨,公司也进入了发展的快车道,“善意执行”的理念让大家都笑的更加舒心。(文/孙峰)

[编辑: zhao]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昆明:守护绿水青山中的和谐与安宁

下一篇:车辆坠入河中致损 保险公司承担部分赔偿责任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