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案例

云南文山市人民法院强化执行联动机制 疫情期间“拘留”不再难

2020-12-24 来源:快报网
  快报网讯 (通讯员 黄全苹) 为切实维护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维护司法权威,突出执行威慑力。文山市法院强化执行联动,与公安机关、文山市人民医院建立了“拘留”联动工作机制,实现了对决定拘留人员的当日核酸检测、当日完成拘留手续。
  
 
  云南某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称云南某公司)与文山某有限公司、任某某不当得利纠纷一案,经文山市人民法院审理后于2020年9月作出生效判决。其中,判决任某某退还云南某公司282000元及利息。因任某某未履行生效判决,云南某公司于2020年11月25日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受理后,市法院执行局及时向任某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等相关法律文书,但被执行人任某某均不予理睬、拒接电话、故意规避执行。多次沟通无效后,承办法官决定对其采取司法拘留的强制措施。在对任某某宣布了拘留决定书后,同日便进行核酸检测、拘留体检、大数据查询、行动轨迹等核实,确认安全后将任某某送至文山市拘留所进行司法拘留。
  
  与医警建立联动机制后,能及时核酸检测、及时进行司法拘留,不仅为那些认为“疫情期间,法院无法拘留人”而心存侥幸、拒不履行生效判决的被执行人敲响了警钟。同时也预示着市法院2021年的执行手段将更加强硬、措施更加有力、疫情期间 “拘留”不再难。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大理:孕妇腹痛被困高速 交警紧急开道送医

下一篇:记云南红河石屏法院一场“无声”的特殊庭审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