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案例

云南怒江:粗心群众丢失财物 民警助力完璧归赵

2020-12-25 来源:快报网
  快报网讯 (通讯员 普毅佼) “真的太感谢你们了,没想到会失而复得。”余某握着云南怒江边境管理支队马吉边境派出所民警的手激动地说到。
  
  12月24日,该所警务室住勤民警在古当村开展“一标三实”信息采集过程中,收到一群众主动上交的塑料袋,并称是在路边捡到的,里面有一个钱包,钱包里有一些现金、一张身份证和两张银行卡,自己未等到失主前来认领,看到民警在村子里走访,就主动把袋子交了过来。民警对村民拾金不昧的精神给与了高度赞赏,并及时通过身份证上的信息核实失主身份,并在社区警务网格化管理工作群发布了失物招领信息。经过民警和网格员的共同努力第一时间联系上了失主余某。
  
 
  25日早,余某急匆匆的来到警务室领回他的钱包,并不断向民警连声道谢,“我背包里有各种证件,银行卡里还有卖草果的钱,对我非常重要,如果找不到了都不知道怎么办才好,真的太感谢你们了”。原来余某当天到古当村亲戚家里帮忙干活,晚上回家后才发现自己的钱包不见了,猜想可能是回来的路上不小心掉了,正在着急不已的时候,派出所民警给他打来了电话,说自己的钱包被好心人捡到。经民警核实后,把钱包里的钱物和证件当面进行了清点,并归还给了失主。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红河:12岁男孩出租房内遭男房东猥亵

下一篇:云南临沧:一场庭审历时11天!退休前夕,她依然坚守审判一线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