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案例

子女出具证明,法院依法认定家暴

2021-03-01 来源:快报网

  吴女士与陈先生于1991年登记结婚,婚后育有一儿一女,儿女现均已成年。吴女士认为由于婚前互不了解,婚后没有建立起深厚的夫妻感情,陈先生经常因家庭琐事对自己长期采取家庭暴力,双方无共同语言,现夫妻感情明确已破裂,已经无法共同生活。吴女士于2019年起诉陈先生要求离婚,法院判决驳回吴女士的诉讼请求。后吴女士又将陈先生起诉至法院,请求判决离婚;判决住房一套归自己所有;同时判决陈先生依法赔偿人身权利、情感损失、精神摧残和自由权等损失费,特别要求陈先生给付身体和精神赔偿。陈先生未到庭答辩。

  案件审理过程中,吴女士撤回要求分割房屋的请求;法院调取公安机关的询问笔录,吴女士提交的子女证明,家暴受伤照片等证据,可以证实陈先生多次对吴女士进行殴打。

  法院经审理认为,婚姻关系的存续应以夫妻感情为基础。吴女士与陈先生在共同生活中因家庭琐事产生矛盾,影响了夫妻感情,现吴女士第二次起诉离婚,结合双方目前生活状况,法院认为双方夫妻感情业已破裂,故对吴女士要求离婚的诉讼请求予以支持。陈先生经法院合法传唤未到庭应诉,放弃了答辩及质证的权利,不影响对本案的审理。关于房产问题,因吴女士主张暂不在本案中解决,法院不持异议。关于家庭暴力问题,结合现有证据,可以证实陈先生对吴女士实施了伤害行为,其行为构成家庭暴力,对要求被告因家暴行为需赔偿损失费的诉讼请求,法院予以支持,具体赔偿数额法院予以酌定。

  最终法院判决吴女士与陈先生离婚,并支持了吴女士要求给付人身、精神赔偿的请求。(文/曾慧)

[编辑: zhao]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不堪长期遭受家庭暴力提出离婚,法院支持精神损害赔偿

下一篇:明知购买人无购房资格仍撮合交易,房地产经纪公司被判担责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