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倡廉

云南曲靖:九龙法庭——让廉政谈话入脑入心

2020-11-11 来源:快报网
  快报网讯 (通讯员 王志刚) 为全面贯彻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部门党风廉政建设,确保司法队伍清正廉洁,2020年11月9日,罗平县人民法院九龙中心法庭开展集体廉政谈话,全庭人员参加并就如何搞好廉洁治理发表自己的想法。
  
九龙法庭开展廉政谈话
  
  庭长表示:“近几年我们的党风廉政建设、反腐败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但违纪违规行为并没有绝迹,无论是各纪委通报的案例还是法院系统通报的典型案例都表明了个别党员或领导干部以权谋私,侵害群众利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县规定,违纪违法行为并未杜绝。”
  
  并讲述了具体的案例情况给大家敲响警钟。员额法官代荣辉表示,虽然近几年在各级党委政府严抓狠管下风气大为改观,但还是有个别党员顶风作案,违纪违法。
  
  法官在办案中应当提高警惕,以高标准、严要求来约束自己,杜绝一切违纪违规行为,做一名清白干净的法官。其他庭员也都表明了各自遵纪守法、工作中保持清正廉洁、自尊自爱的决心。
  
九龙法庭开展廉政谈话
  
  最后庭长从三个方面总结并提出要求:
  
  一是强化思想政治建设。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结合基层工作实际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二是强化纪律作风建设。党员同志要严守“六大纪律”,非党员同志要对照《人民法院工作人员处分条例》的负面清单确保身正为范,管好自己的“生活圈”、“社交圈”、“娱乐圈”;要远离“四风”问题,预防“节日病”,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以及省、市、县的相关规定,进一步优化办案风气,把群众当亲人,把诉求当家事,解决好每一名群众合理合法的诉求。
  
  三是强化廉政建设。要正确处理与律师、当事人的关系,严格约束自身行为,不为名利所动,严格提防他人以亲情、友情的名义而进行的吃请送礼,坚决杜绝关系案、人情案、金钱案。
  
九龙法庭开展廉政谈话
  
  接受廉政谈话后,全庭干警表示,将以此次廉政谈话作为工作新起点和内动力,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把清正和廉洁刻在心,把责任和担当扛在肩,以更加务实的态度,更加严明的纪律,更加廉洁的要求,更加优良的作风,推进人民法庭各项工作。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传承好家风 涵养好家教——云南大理漾濞县人民法院开展家庭助廉活动

下一篇:云南怒江兰坪县委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第八考核组到河西乡考核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