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关注

心系桑榆晚 情暖母亲节

2020-05-08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通讯员 杨漾)母亲节来临,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怎样才能帮助辖区里长年独居的几位空巢老人度过一个开心、愉悦的母亲节?这成为了红河边境管理支队南溪边境派出所所有民警最牵挂的事情。

  5月8日一大早,民警舒叶林就带着大家自费购买的瓜果,营养品到戈哈、马多依等几个村寨看望当地的空巢老人,“一直以来,我们所都很关注辖区这样一个特殊群体,母亲节到了,其他同志这段时间勤务紧张,就由我代表他们来给几位老人送上祝福。”
  
  在老人家中,民辅警积极帮助老人打扫卫生,热情地和老人拉家常,详细地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等,同时叮嘱老人们天气炎热,注意降温防暑,要保重好身体。几位老人和民辅警们早已十分熟识,像见到亲人一样和同志们聊起村里的趣事,屋子里一片欢声笑语,其乐融融的景象。家住马多依下寨的成奶奶是一位年过70的独居老人,子女长期不在身边,因为年事已高,腿脚不便,南溪所民警曾经先后多次给予过她帮助。见到民警,成奶奶很高兴:“不久前你们才给我送身份证和口罩,今天又记着来看我,我打心底觉得特别开心,真的太感谢了。”
  
  爱子心无尽,归家喜及辰。她们总是念叨自己的孩子,她们总是满心舐犊深情,她们却又总是记不起这个属于自己的节日。但对于每一位母亲来说,只要儿女归家探望的日子就是母亲节,对于南溪边境派出所的民警们来说,来到辖区空巢老人身边,陪她们唠唠嗑,拉拉家常,是母亲节的陪伴,是牵挂,是感恩,更是警民鱼水情深。

[编辑: zhao]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德宏:最好的青春最美的你

下一篇:云南红河河口:抓早抓小助力辖区学校复学复课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