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基层

大气污染治理不力!北京西城6街道负责人被约谈

2019-08-14

  近日,西城区就2019年上半年大气污染治理全市排名靠后的情况,约谈辖区内6个街道相关负责人。这是区生态环境局作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牵头部门,今年首次组织的集体约谈。区纪委监委有关同志参加。
  
  西城区生态环境局主要负责人指出,约谈的目的主要是对上半年PM2.5、TSP全区排名靠后的6个街道进行问题通报和及时提醒。通过区政府督查室对扬尘管控问题点位的调研查访、区生态环境局开展的实地督察和跟踪督察发现,上述街道对生态环境保护整体工作的认识和重视程度有待提高,对大气污染防治精细化管理和扬尘管控工作能力亟待提升,基础性工作需要进一步加强。
  
  对于各街道存在的具体问题,西城区制作了个性化《问题清单》,要求迅速整改。参加约谈的街道相关负责人纷纷表示,照单全收、全部认领,并立即向主要领导汇报,统筹全街道力量,加强各项措施的推进力度。
  
  区纪委监委在约谈中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突出高质量发展和保障改善民生的高度充分认清形势任务要求,切实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贯穿到大气污染防治具体工作中,确保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效。二是要认真对照区委书记点评会精神,对标对表街道职责任务,注重日常、压实责任,逐项抓好问题整改。特别是对重点疑难问题,街道要发挥“吹哨报到”机制作用,推动调度职能部门共同解决。三是要高度重视中央和北京市环保督察反馈问题的整改,立行立改跟踪问效,形成长效管控机制,防止问题反弹情况发生。区纪委监委将适时开展对各单位落实责任、履行职责情况的监督检查。
  
  近年来,区纪委监委加强对大气污染防治、首都生态环境保护领域的监督检查,强化对区属单位工作落实情况的约谈提醒,做到关口前移、抓早抓小,为推进市区重大决策部署落地提供纪律保障。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责任编辑:赵峰]

[编辑: zhao]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北京力戒形式主义为基层真减负减真负

下一篇:北京:扫黑除恶之后的五间房村,发生了什么变化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