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基层

云南怒江:新理念 新目标 新作为——奋力开创怒江移民管理工作新局面

2020-05-09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通讯员  谢国强)5月7日至8日,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和全国公安工作会议召开一周年。一年来,怒江边境管理支队党委以强烈的政治担当、责任担当,持续深化“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团结带领全体民(辅)警不执于旧、无畏于新、破茧蜕变、换羽新生,用支持改革、维护稳定、服务发展的实际行动践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本色。
  
  特别是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怒江边境管理支队全警动员、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和维护安全稳定的工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保卫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维护社会安全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实现了“零违纪”“零差错”“零失误”“零感染”“零输入”“零传播”目标。
  
  一年来,我们深入学习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把握“公安姓党”政治属性,不忘初心接续奋斗,交出转型重塑的政治卷。全面强化党的政治领导,把践行“两个维护”挺在最前面,坚决听从党中央“体制改革”“强边固防”决策部署,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过程全员无异议无杂音,全年思想不乱、工作不断、干劲不减、队伍不散,确保了改革各项任务的顺利推进和队伍的总体稳定,以崭新的姿态迈进移民管理事业的新征程,政治建警再达新境界。
  
  独龙江派出所获评全国首批“枫桥式公安派出所”“第23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集体”和第七批“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3项荣誉;公安部许甘露副部长2次慰问、1次回信勉励支队民(辅)警,给予“极边之地、最美卫士”赞誉;省委常委、政法委张太原书记批示肯定支队风雪丫口国防教育基地建设成效并视频慰问丫口执勤民警。
  
  一年来,我们全警动员全力以赴,交出管边控边责任卷。坚持以“靖边”专项行动为牵引,始终保持对恐、毒、枪、私、赌、诈和“三非”“四黑”等涉边违法犯罪活动的高压严打态势,70周年大庆安保万无一失,边境辖区持续安全稳定,业务数据同比成倍增长,禁毒缉枪、打击“三非”、打零收戒创历史最高,“3.22”“4.28”涉毒、“4.01”涉枪案件实现了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相统一,受到公安部王小洪常务副部长、许甘露副部长批示肯定;打掉涉恶团伙1个10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得民心,“法治宣传固边防”活动成效得到省人大法治调研组的高度肯定,边境辖区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调查综合满意率排名明显提升。
  
  一年来,我们聚焦“怒江2020”宏伟目标,扎根边疆服务边疆,交出服务发展奋进卷。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推动“枫桥经验”落地生根,固化“共产党员矛盾纠纷调解队”“彩虹服务队”等群防群治经验,化解各类矛盾纠纷623起,走访群众8万余户29万余人,参与处置各类救援524次,办理户籍业务24.7万余次,扎实推进公安机关22条便民利民措施落实落地,主动融入“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独龙江所、片马所、上帕所、丙中洛所4个单位被命名为“第一批州级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单位”;精准对接“怒江2020”发展战略,2080名贫困建档人员被录用为专职辅警、护边员,实现 “合力强边”“兴边富民”共赢互促。
  
  一年来,我们大力实施暖警惠警工程,推进暖警惠警十条措施惠及一线民警辅警,精准帮扶解决民警辅警现实困难和问题,办好办实暖警惠警实事,使民警辅警更加安心安身安业,广大民辅警收获了满满的获得感、幸福感、满足感,不断激励广大民警辅警扎根一线、驻守边疆、建功立业,进一步增强队伍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从优保障再迈新步伐。
  
  2020年初,一场疫情凶猛来袭。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突如其来的灾难面前,怒江边境管理支队数千名民警辅警、护边员毫不退缩,不畏繁难、不避艰辛,为“零”而战,蹈海勇士般迎险而上,全警众志成城抗击新冠肺炎,构筑起一条条牢不可破的“蓝色阻击线”,让党旗在防控疫情和维护稳定斗争的第一线高高飘扬。
  
  这些成绩的取得,凝结着全支队广大民警、辅警和护边员的心血和汗水,凝聚着广大警属的无私奉献与鼎力支持,展现了不同凡响的怒江移民管理警察的风采,彰显了蓬勃进取的怒江移民管理警察的力量。
  
  下一步,怒江边境管理支队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全国移民管理工作会议、总站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自觉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始终贯彻“一个关键”、抓实“两项重点”、推进“三大体系”、提升“四种能力”、守住“五条底线”、打造“六大品牌”的思路,坚决维护边境辖区的安全稳定,全面提升移民治理的现代化水平,全面强化队伍履职能力,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固根基、补短板、强弱项、抓队伍、强作风、提能力,为服务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决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大理宾川县人民法院:脱贫攻坚不忘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下一篇:云南普洱宁洱政法:以机关与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建为载体,共促支部党建与重点工作双推进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