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基层

云南保山明光边境派出所联创联建打赢脱贫攻坚战

2020-05-18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通讯员 李明芬 唐霖源)春暖花开,风和日丽,和煦的阳光照耀着大地。5月15日,保山边境管理支队明光边境派出所驻村民辅警主动加入自治社区开展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帮助贫困户麻某家修缮房屋。

       家住小黑河的麻某是建档立卡贫困户,早年因缺少劳动力,只能住在两所老房子里。近年来因孩子长大成家,两年内人口增加了5人,让原本紧张的住房更加紧张,好在国家出台的扶贫政策,以及各级部门努力协调经费,帮麻某家筹集了一笔资金,解决了住房问题,但家里的主要劳动力长期外出务工,剩下麻某没有能力增加住房。针对此特殊情况,镇村干部、驻村民辅警、扶贫工作队和村社党员共计50多人,于当日来到麻某家义务帮助修房。

       帮建现场,党旗飘扬。劳动场面热火朝天,大家一边鼓励着麻某,一边顶着烈日,冒着高温天气继续帮建,有的抬沙子、有的背水泥、有的搬木材,有的推沙子,有的搬砖......大家都有条不紊地干着活,一直忙到天黑,每个人的衣服都被汗水浸透了......参加帮建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这是一次特殊的帮建,党员就是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带领村民,坚定信心、不怕吃苦、齐心协力互助脱贫奔小康。

       “群众事情没小事!”驻村民警口头喊的这句话,也是他们为之努力的一句话。他们总是想法设法帮助贫困村民树立信心、增强斗志。临别前,麻某拉着尹警官的手说到:“对于大家的积极爱心行为,我很感动。你们办好了一件实事,我村有这样的凝聚力,我深感骄傲和自豪。”

       此次房屋修缮工作为贫困户办实事、做好事,力争为贫困户实现“两不愁三保障”,也为脱贫攻坚增添了新动力,增强了民辅警的奉献热情,得到了小黑河村民的一致好评。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临沧:法院工作做得如何?代表委员们这样说!

下一篇:云南大理:驻村扶贫日志——青春无悔,扶贫有我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