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基层

云南迪庆中院召开法院系统2020年度审务督察动员大会

2020-05-21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通讯员 马颢庭)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开展“落实年”活动要求,切实加强全州法院严格、公正、廉洁、文明司法,5月20日,迪庆州中级人民法院召开迪庆法院系统2020年度审务督察动员部署会。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宇出席会议并作动员部署。
  
  张宇指出,开展审务督察,是规范司法行为、加强纪律作风建设、纠治“四风”问题的重要抓手,是着力推动人民法院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他要求,做好下一步审务督查工作: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刻领会开展审务督察工作的重要性,以铁的决心、铁的纪律、铁的作风、铁的措施,建设一支听党指挥、公正严明、司法为民的司法铁军;二要深入查摆,突出重点,准确把握开展审务督察工作的目的和内容,查找并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规范执法行为、强化纪律作风、提高队伍素质、促进整体工作;三要积极配合,主动作为,明确动员部署、自查自纠、督察检查、反馈整改、总结通报五个阶段的任务和要求,切实保障开展审务督察工作有序推进;四要加强领导,强化措施,把审务督察作为规范司法行为、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抓手,高度重视、科学筹划、周密部署,务必确保开展审务督察工作取得实效。
  
  张宇强调,这次审务督察事关全州法院作风改进、工作提升和良性发展。全州法院一定要动真格、见实效,决不能消极应付,搞形式、走过场。要真正将督察成果转化为促进执法办案业绩提升的强大动力,使全州法院司法行为更加规范、纪律作风更加优良、管理措施更加科学、各项工作更加高效,为全州经济跨越发展和社会长治久安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本次会议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开至三县(市)法院、各人民法庭。会议由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魏立新主持,全州法院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全体法官干警参加会议。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怒江古登边境派出所让警务室成为边境管控和服务群众的前端触手

下一篇:云南迪庆中院召开审判执行工作督导会,多举措推动全州法院审判工作提质增效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