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基层

云南怒江泸水市公安局四项措施全力推进美丽公路南延线专项整治及保通工作

2020-05-27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进一步推进美丽公路南延线交通安全问题,泸水市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切实统一思想,强化责任担当,以一抓到底的气势,全力推进美丽公路南延线专项整治及保通工作,打好全市道路交通安全整治这场硬战,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
  
  由于美丽公路南延线复工复产、车流量大,施工路段多等情况,严重影响了群众的生产生活及过往车辆的正常通行。泸水市公安局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工作措施。一是分析美丽公路南延线交通现状和存在的突出问题,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明确交警大队的大队领导、各中队工作职责,细化工作措施,层层落实责任;二是进一步完善理工作预案,明确管控重点地区、重点路段,严格落实警力、车辆及装备保障,确保出现突发情况能够立即采取有效措施,及时进行处置;三是增强工作责任感、提高路面见警率、管事率,做到防事故、保安全、保畅通,措施不疏漏、劲头不放松、力度不减弱,把防疫情与预防夏季交通事故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力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
  
  强化源头治理,夯实基础信息
  
  5月14日,泸水市公安局党委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会议明确以上江镇为试点,由上江镇、上江边境派出所配合上江交警中队,深入6个村委会、4个易地安置点,补齐短板、夯实辖区基础信息工作,完成摸底排查机动车及驾驶员信息,建立一车一档、一车一人台账,着力从源头监管,全力完成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任务目标,确保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向好。
  
  强化警种协作,突出有效打击
  
  5月14日,泸水市公安局党委研究决定,抽调交警大队交通管理工作经验丰富的三名中队长、8名辅警全力保障美丽公路南延线道路交通专项整治及保通工作。同时,联合巡特警大队、上江边境派出所持续发力,通过白天对交通违法行为保持高压态势,夜间开展不定时、不定点夜查行动,以出实招、下狠招的方式,严厉打击车辆乱停乱放、酒后驾驶、无证驾驶、不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截至目前,美丽公路常态化整治78次,夜查24次,现场处罚2864起,非现场处罚136起。
  
  强化宣传教育,提高安全意识
  
  结合复工复产、复学复课实际,有针对性地深入美丽公路及南延线易地安置点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宣讲相关的交通法律法规,提升守法观念,切实提高重点驾驶人安全意识。坚持“教育为主、处罚为辅、教管结合”的原则,在执勤执法过程中,民警、辅警向广大交通参与者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单,向群众面对面普及防疫和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引导广大交通参与者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做到文明驾驶、平安出行。
  
  五月以来,泸水市公安局组织警力对美丽公路泸水辖区沿途乡镇、村庄、街天等宣传活动40余次、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11次,学校36次,制作宣传挂图21幅,悬挂宣传标语40余条,摆放移动宣传展板18块,发放各类宣传资料89000余份。
  
  通过一系列强有力措施,打造严管交通常态,切实提高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和法制意识,为泸水经济发展和群众出行创造了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红河:“两会”安保正当时 边境防控绷紧弦

下一篇:云南怒江泸水市公安局强化全国“两会”社会面治安巡逻防控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