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基层

云南保山滇滩分站与解放军边防部队开展联合边境踏查活动——联勤联动保平安 边境履责见担当

2020-06-03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通讯员 杨锋 张成)为全力确保边境地区安全稳定,有效防止境外疫情输入。近日,腾冲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滇滩分站联合驻地解放军开展边境巡逻踏查活动。
  
  大胆探索实践,建立联勤联防新格局
  
  分站多次与驻地解放军召开研讨会,就加强边境地区重点地段管控、国际执法合作、重大敏感节点巡逻等问题进行深入讨论,结合实践,寻找破题之法,初步建立了军警联勤联动、区域联防协作的合作机制。
  
  完善机制流程,做实联勤联防新模式
  
  根据疫情防控重点及滇滩边境一线实际,分站与驻地解放军在边境小路、便道等重点部位部署联合巡逻力量,定时、定岗、定人、定责,科学划分重点巡逻时段和区域,采取车巡、步巡与固定执勤点相结合的模式,科学优化警力部署和联防联勤机制,达成了“集中警力、显性见警、武力震慑”的目的。
  
  充分发挥合力,彰显联勤联防模式新成效
  
  此次联合巡逻踏查,检验和加强了快速高效、反应灵敏的军警联勤、区域联防勤务模式,充分整合军警资源,优化完善工作机制,彰显了联勤联动模式新成效,为有效应对边境地区突发事件,防范境外疫情输入奠定了基础,全力确保了边境地区安全稳定。
  
  据悉,自疫情爆发以来,分站共开展边境巡逻踏查10余次,走访宣传边民群众500余人次,边境一线稳控能力显著提升。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怒江:破解户籍难题,助力精准脱贫攻坚

下一篇:云南怒江泸水市公安局组织开展派出所基础业务培训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