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基层

云南德宏边境管理支队邀请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宣讲“两会”精神

2020-06-12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通讯员 龚建新)近日,云南德宏边境管理支队邀请全国人大代表线晓云、全国政协委员段明龙深入基层一线、疫情防控执勤点宣讲全国“两会”精神,受到广大基层一线民辅警和辖区群众热烈欢迎。
  
  6月10日,全国人大代表、芒市中山乡芒丙村委会副主任线晓云同志来到芒市边境管理大队部、中山边境派出所和中山允外疫情执勤点,同民辅警进行了座谈交流,讲述了自己参加全国“两会”的工作经历,介绍了在全国人大会上提交的《关于请求帮助申报中山乡105码成为正式通道的建议》、《关于帮助修建芒市至中山乡小街路段二级柏油路的建议》的初衷,以及加快完善并规范党政军警民合力强边固防体制机制建设的建议,与大家共同畅谈了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的收获和体会。
  
  6月11日上午,线晓云代表来到被国务院、中央军委授予“缉毒先锋站”荣誉称号的木康边境检查站,同该站民辅警重温了入党誓词,参观了该站警营文化长廊和荣誉室,听取了站领导今年以来疫情防控、严打边境违法犯罪的工作介绍,与民辅警面对面交流分享了参加全国“两会”的所见所学所感所悟,共同探讨了《民法典》的重要性和实用性等内容,线晓云代表对木康建站40多年来,一代代木康人扎根边疆、忠诚履职、无私奉献所取得的辉煌业绩表示高度赞扬,鼓励全站民辅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祖国和人民守好边、站好岗,为边疆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当日下午,线晓云代表来到获评云南省“枫桥式公安派出所”的遮放边境派出所,听取了该所坚持发展“枫桥”经验和强边固防、兴边富民等工作介绍,同该所民辅警和辖区少数民族群众代表一起交流了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的心得体会,介绍了党中央关心少数民族群众、支持边疆经济发展和决战脱贫攻坚等暖心惠民政策,受到了大家的热烈欢迎。
  
  6月8日,全国政协委员、陇川县司法局王子树司法所所长段明龙同志深入陇川边境管理大队宣讲全国“两会”精神,为大队全体民辅警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李克强总理作的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汪洋主席在全国政协闭幕会上的讲话精神等内容,并通过现场互动的方式,热心解答民辅警学习提问。
  
  通过邀请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进警营、到一线宣讲全国“两会”精神,进行面对面座谈交流、近距离聆听“两会”声音,进一步掀起了广大民辅警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热潮,全体民辅警纷纷表示将深入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立足本职、砥砺奋进,用实际行动认真践行“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忠实履行新时代移民管理警察新使命,全力维护边境辖区安全稳定。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怒江:上党课,悟初心——丙中洛边境派出所党支部为入党积极分子“扣好第一粒扣子”

下一篇:云南西双版纳景洪港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战疫正当时 练兵不打烊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