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基层

云南西双版纳景洪港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战疫正当时 练兵不打烊

2020-06-12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通讯员 邹超峰)近期以来,景洪港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将边境疫情防控与警务实战练兵工作紧密结合,扎实开展基层警务实战教练员集训和全警大练兵工作,有效提升了队伍战斗力。
  
  景洪港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精心挑选素质过硬、组训思路清晰、教学经验丰富的民警组成集训队。本着“实战需要什么,集训就练什么”的原则,开展了武器安全操作规程、徒手控制与防卫、实战训练教学组训法、警务实战射击、单警装备使用、反暴恐专项训练和综合武力使用等8个大项20个科目110课时的训练。训练中突出人装结合,提高装备器材的操作使用能力,并辅以模拟演练和实战对抗,缩短了从“训练场”到“战场”的距离,切实练就了队员过硬的实战技能。始终坚持“因人施教、精讲多练、边练边学、先会后精”的组训理念,把学习战斗技能和组训技巧作为重中之重,突出对抗训练、模拟训练、场景演练。既注重内容的教授,又突出组训方法的灌输,真正使队员既掌握战斗技能,又学会教学组训方法,使每名队员都能发挥特战“酵母”和“种子”作用,采取以老带新、以强带弱等方式开展训练,队员综合素质和战斗力得到了全面加强。
  
  集训队精心准备教学课件,并结合全警实战大练兵活动,为机关、机关直属队开展试讲示教,并对试讲示教情况进行相互点评,查缺补漏,进一步完善教学教案,有效保证了教学质量。按照坚持从难从严训练,大胆创新组训方法,将移民管理基础业务、法律知识、执法程序等内容融合在战术训练中,使训练紧贴反恐警务实战化需求,重点强化徒手控制、应用射击、处置暴恐事件专项训练、单警装备器材操作与使用等课程,着力提升突发事件“第一现场”应对处置能力。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德宏边境管理支队邀请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宣讲“两会”精神

下一篇:云南保山:严厉打击违法犯罪 维护边境安定和谐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