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基层

治庸·安边│兰坪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农机监理站深入金顶镇开展变型拖拉机报废专项整治暨安全警示教育活动

2020-06-15 来源:法治快报网
  为贯彻落实省、州、县人民政府及上级公安部门做好辖区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相关工作要求,深刻吸取今年发生在兰坪县兔峨乡“1.14”和金顶镇“3.18”“5.08”3起涉及变型拖拉机道路交通事故的血泪教训,强化变型拖拉机管理,有效预防和减少该类车辆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2020年6月10日,兰坪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县农机监理站深入金顶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开展变型拖拉机报废专项整治暨安全警示教育活动。60余名金顶镇辖区变型拖拉机驾驶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首先召开了变型拖拉机报废(注销)专项整治会议,兰坪县农机安全监理站负责人首先对金顶镇辖区农机安全生产形势情况进行评估分析,对辖区农机定期安全检验工作情况作了通报,并就下一步变型拖拉机报废(注销)工作流程进行了详细介绍;其次交警大队秩序中队民警以兰坪县今年涉及变型拖拉机发生的道路交通事故为典型案例,“以案释法”,用发生在身边血淋淋的案例说明农机不按规定时限检验及违法载人可能带来的严重后果,以此警示农机驾驶人定期对农机进行安全技术检验和不违法载人。同时要求农机监理站配合交警大队做好辖区内上道路拖拉机(农机)的监管工作,严厉打击酒后驾驶、无证驾驶、拖拉机违法载人、不按规定时限进行安全技术检验、不按规定时限报废车辆等涉及农机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最后,农机监理站与拖拉机驾驶员签订了《二〇二〇年农机安全目标管理责任书》及《拖拉机报废承诺书》。
  
  此次活动的开展对即将进行的变型拖拉机报废(注销)专项整治工作,从驾驶人思想上奠定了基础,进一步增强了拖拉机(农机)驾驶人的责任意识和道路交通安全意识,为扎实做好兰坪县2020年拖拉机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变型拖拉机报废(注销)工作,全力维护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提供了有力保障。

  兰坪警方供稿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红河绿春:强化党建引领,实现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互促互进

下一篇:治庸·安边丨怒江州公安局交警支队开展“警企合作”深化“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