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基层

云南德宏陇川:边管民警将两会直通车开到群众家里

2020-06-15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通讯员 寸明巧)“今年的‘两会’上好多政策都和咱们老百姓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现在居民医保人均财政补助标准由每年320元提高到380元,全面实施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制度;民法典涵盖了咱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大到物权、合同小到家庭矛盾、邻里纠纷……”当听到民警介绍有关医保、就业、民法典等老百姓关心的热点话题时,群众都很感兴趣,不时还提问题,民警“两会”直通车现场氛围十分活跃。
  
  近日,云南陇川章凤边境派出所党支部在边境线上开通了便民“两会”直通车,深入边境执勤点与驻地村寨、农户家中,与群众面对面,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交流探讨“两会”精神和“两会”内容,以群众的需求为导向,以维护边境地区安全稳定为目标,与群众一起从眼前事、从身边事出发,让广大群众切实了解党的施政所向,向群众传递民生政策,回应群众的期盼,传达群众关心的“两会”内容。
  
  充当“两会”传播者,传递党的好声音,与群众一起学“两会”,宣传好“两会”有关惠民利民政策,让辖区群众第一时间感受到党的“春风绿意”,是我们党员的职责和使命,该所民警杨晋华说道。
  
  民警“两会”直通车,到边境线上宣讲“两会”精神和两会内容,为边境群众送上最新的“两会”资讯,让群众充分了解到“两会”的“红利”,感受到党的温度,同时结合当前工作大力宣传防境外疫情输入与打击跨境违法犯罪和禁毒宣传工作。大力维护了边境安全稳定,构筑警民和谐一家亲的良好氛围。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治庸·安边丨怒江州公安局交警支队开展“警企合作”深化“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

下一篇:云南曲靖:法庭在新时代要有新作为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