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基层

云南曲靖:法庭在新时代要有新作为

2020-06-15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通讯员 张小稳)2020年6月11日,罗平县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沈家胜,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朱向荣一行3人到阿岗中心法庭调研法庭审判、执行工作。
  
  通过轻松愉快的的闲聊座谈会,沈主任、朱局长认真听取了唐熙莹庭长关于法庭半年工作的情况汇报。针对阿岗法庭部分干警提出的问题,沈主任耐心细致地给予以答复;希望法庭干警汲取做人做事的正能量,努力奋发有为,不断开创阿岗法庭各项工作的新业绩,不辜负院党组对阿岗法庭的殷切希望。
  
  针对法庭下步工作如何开展,沈主任、朱局长提出了五点要求:
  
  1.提高政治站位,将法庭各项工作融入阿岗镇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中去。要深刻认识到法庭审判、执行工作是当地党委、政府工作的一部分。
  
  2.要加强学习,不断增强化解矛盾纠纷的“看家本领”。审判、执行工作是法庭的第一要务。法律知识的更新较快,而各种新类型案件不断涌入法院,法庭各位干警要切实加强法律业务知识的巩固提高学习。今后工作中,法庭要组织好《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深入学习。
  
  3.要积极为当地党委、政府分忧解难,不断树立法庭在党委、政府和广大人民群众中的良好形象。要通过积极发挥法院审判、执行工作的优势。
  
  4.要坦诚相待,精诚团结。有缘相聚在阿岗法庭工作和生活,是彼此的一段缘分。希望阿岗法庭全体干警要珍惜在一起工作和生活的缘分,同事之间要坦诚相待,精诚团结,努力把工作干好,把生活过好。
  
  5.要敢于担当、善于担当,要清正廉洁,坚守公平正义的原则。法庭干警要按照分工各司其职,各尽其能,做好本职工作,同时要敢于担当、善于担当领导安排的工作、并且积极协助同事完成其他工作。
  
  阿岗法庭全体干警纷纷表示,将在历届庭长打下的基础上,紧跟院党组对阿岗法庭提出的发展步伐,在现任庭长及班子成员的领导下,努力工作,奋发有为,努力让阿岗法庭各项工作更上一层楼。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德宏陇川:边管民警将两会直通车开到群众家里

下一篇:云南楚雄双柏法院举办“两个坚持”专题教育辅导讲座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