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基层

创建“四强”党支部——云南红河桥头边境派出所:“三点一线”工作法助推基层党建

2020-06-30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通讯员 张黔蜀)“党的基层组织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自全国移民管理机构创建“四强”党支部以来,桥头边境派出所党支部紧贴实际,以规范组织生活为“基础点”,以凝聚党群合力为“支撑点”,以服务中心工作为“着力点”,围绕“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一条“中心线”,齐心协力建好建强基层党组织。
  
  以规范组织生活为“基础点”,夯实基层党组织发展根基。该所支部每月初制定计划,“三会”分析研究党风廉政、思想状况、边境管控等重点方面;“党课”围绕党章党规学习、疫情大考中锤炼伟大民族精神等新颖主题,增强全体党员的党性意识和党性观念;“党日活动”亮党员身份,重温入党誓词,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听红色故事;同时做好“一人一事”思想工作,支部书记每月对民警进行1次谈心谈话,重点做好两地分居、执勤点人员、长期借用人员的教育管理,增强民警的责任,帮助解决民警现实困难。
  
  以凝聚党群合力为“支撑点”,发挥基层党组织纽带作用。“强化政治引领,凝聚党群合力。”疫情大考前,该所党支部及时成立党员疫情宣传小分队,充分发挥各执勤点(疫情监控点)宣传“主阵地”作用,广泛向辖区群众宣传“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思想理念,通过宣传,辖区老汪山村委会村民主动为湖北疫区捐赠沃柑。同时,联合驻地乡政府、乡卫生院和辖区群众成立“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对桥头乡主要街道进行清扫,植树节当天在桥头乡公路沿线以及竹林寨开展植树活动,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
  
  以服务中心工作为“着力点”,发挥基层党组织带动作用。今年来,该所党支部始终聚焦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两手抓、双促进的新模式。年初疫情爆发,立即组成疫情防控小组,由党员民警带队,奔赴3个进出辖区的疫情临时封控点,对过往车辆、人员进行查验,筑起防范疫情的铜墙铁壁;同时,以现有4个抵边警务室和桥头村片区为依托,将现有党员划分为5个党小组,党小组成员履行党员职责,帮助协调邻里纠纷,带头帮扶困难家庭,带头维护辖区治安,争创“矛盾不上交,就地解决”的“枫桥式”派出所。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怒江州公安局交警支队文志辉政委带领工作组深入基层交警大队检查指导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和队伍建设工作

下一篇:云南怒江首个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公安道路交通管理执勤执法站成立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