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基层

云南怒江首个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公安道路交通管理执勤执法站成立

2020-07-07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怒江首个易地搬迁安置点公安道路交通管理执勤执法站于7月6日在兰坪县易地扶贫安置点永昌社区成立,交警大队全体民辅警、县城辖区7个社区代表、城北派出所民警参加了成立大会,中共兰坪县委副书记张竞超出席仪式并作重要讲话,会议由公安局副局长、交警大队长李庆海主持。
  
  为加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的道路交通管理工作,预防发生因道路交通事故返贫或致贫现象的发生,按照部、省州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暨“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工作部署要求,结合公安机关正在开展“治庸懒、强担当、树新风”主题实践活动,兰坪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立足实际、顺势而谋,紧紧抓住脱贫攻坚机遇,提前谋划,积极主动向上级汇报,在广泛征求意见,多方调查研究论证后,在县委县政府的支持下,成立了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兰坪公安交通管理永昌社区执勤执法点。会上,兰坪县公安局副局长、交警大队长李庆海说:在县委县政府的关心支持下,成立了兰坪县公安交通管理易地扶贫搬迁安置永昌社区执勤执法点,希望社区的居民们要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提高安全意识、文明意识、法治意识、规则意识,对发放道路交通管理的警用装备要倍加珍惜、科学使用、规范管理好这批装备,提升工作效能,并要求全体交通民辅警、社区交通协管员、劝导员、治安巡逻员要以此次集中配发警用装备为动力,以实干的热情、踏石留印的作风乘势而上,拼搏奉献,为决战决胜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和创建文明城市营造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不辜负县委、县政府、上级公安机关的厚爱及人民群众的期待。
  
  兰坪县委副书记张竞超也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广大群众搬出大山,入住新家,从农村来到城镇,从村民变市民,无论是生活上还是生产上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许多村民还不习惯或不适应,还存在酒后驾驶、无证驾驶、驾乘摩托车不佩戴安全头盔、夜间飙车、公路边嬉戏玩耍等交通事故隐患。此次成立易地搬迁安置永昌社区交通安全管理执勤执法点,还配发了一些警用装备,标志着我县公安交通管理工作向现代化、警务化、智能化、信息化迈进,对提高道路交通管理执法水平提供了强有力的科技支撑。希望兰坪公安以此为新起点,严格执法、热情服务。确保今年以来,兰坪公安在县委、政府、局党委班子的领导下做到大案能破、治安能控、重点工作能干、交通安全能管、关键时候能上,真正体现人民公安为人民。同时,要求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保持和加强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继续铸造严管厚爱的警营文化氛围,进一步发挥好刀把子的关键作用,为政治安全、经济安全做出更大的贡献。最后以“铁肩担道义、热血铸警魂”的名言与在场的兰坪公安民辅警共勉。
  
  该易地搬迁安置点公安道路交通管理执勤执法站成立,配备了一间燃油版移动警务室、一间电动版移动警务室、一辆六座电动敞篷式巡逻车、十四辆两轮电动摩托车。民警们表示,一定不辜负党和人民的信任,不辜负县委政府的厚爱,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创新工作措施,将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切实发挥警用装备和科技的作用,全力以赴投入到各项工作中,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和满意度,为易地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留得下作贡献。

兰坪大队、宣传科供稿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创建“四强”党支部——云南红河桥头边境派出所:“三点一线”工作法助推基层党建

下一篇:云南临沧云县交警:开展出租车专项整治切实提升城市交通出行安全水平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