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基层

治庸·抗疫安边丨云南怒江贡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召开客运系统交通安全警示教育工作会

2020-07-09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为认真贯彻落实“减量控大”工作要求,进一步强化客运车辆及驾驶人交通安全监管,7月8日,贡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召开客运系统交通安全警示教育工作会,县交通运输局、运政所、红绿灯出租有限公司、贡山客运公司、贡山危爆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大队长和丽坤主持。
  
  会上,大队负责人首先通报了“7.7”贵州安顺公交车坠湖事件,要求重点运输企业深刻吸取事故教训,认真开展自检自查,及时消除各类交通安全隐患。并要求企业要高度重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贯彻执行交通安全管理措施、以案为例重点创新驾驶人安全教育培训。
  
  最后,会议就做好近期交通管理工作对各企业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对所有客运车辆进行一次车辆安全隐患大检查,严禁带病车辆上道路行驶;二是严把车辆出站前的安全检验关,严格检查灭火器、安全带、安全锤、三角标识牌等,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三是严格开展客运驾驶员每月1次的安全警示教育学习,常态化抓好日常管理;四是切实做好客运车辆监督管理工作,发现隐患及时排除;五是掌握了解驾驶员日常生活出行、家庭矛盾、社会反映等情况;六是严格客运驾驶员的作息时间,严禁酒后驾驶、疲劳驾驶、超速行驶等违法行为;七是开展驾驶员安全信息提示,做警钟长鸣,防范未然,严防客运车辆发生道路交通事故。

贡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供稿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临沧沧源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加强城市道路交通秩序整治工作

下一篇:揭牌!云南楚雄市纪委市监委派驻市人民法院纪检监察组入驻办公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