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基层

云南昆明:找问题,补短板!宜良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半年度业务数据分析会

2020-07-10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通讯员 徐少余)7月9日上午,宜良县人民检察院召开2020年上半年检察业务数据分析会,全面解读分析各部门上半年主要业务数据,研究部署下半年检察工作。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赵云争主持会议。院领导班子成员、中层以上干部及全体员额检察官参加会议。
  
  会上,各业务部门负责人逐一汇报了上半年主要工作开展情况、考核指标完成情况和重点工作推进情况,深入查找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并谈了下半年改进工作的具体措施。分管领导对部门工作作出点评。
  
  赵云争检察长对重点业务数据逐一进行客观分析和直面评价。他指出,2020年时间已过半,但工作任务未必完成过半,从数据分析看,工作局面有喜有忧、落实任务有好有差、业务指标有进有退,一定要增强紧迫感和危机感,把从业务数据找出的问题和短板逐一整改补齐到位。对抓好下一阶段工作,他提出三方面要求:
  
  一要对标对表查不足。对照考核指标和帐面数据,既要看到工作中的优势项目,更要看到工作中薄弱项目和不足之处。要学会纵向与过去比,横向与其他兄弟院比、与院内其他部门比,通过比较找准差距、找准目标。
  
  二要学深学透明方向。各部门要围绕2020年全市检察业务考评指标设置、评价方式、评价内容,进行逐项解读,并结合各块工作开展情况,尤其是短板或弱项,明确改进的措施、时限和目标,切实将考核指标作为下步工作指挥棒。
  
  三要抓实抓好出成效。各部门在做好日常工作、考核工作的同时,要把年初确定的重点工作落实到位。例如刑检的派驻公安办案中心检察室工作、未检的“一站式”取证中心建设、民行的“虚假诉讼”治理、公益诉讼的“生物多样性保护”、控申的“司法救助”等方面工作,既要达到一定办案规模,又要形成模块化、可视化工作经验和工作成果,推动检察工作走深走实,提质增效。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大理州中院法院环境资源保护庭鲍强庭长一行到鹤庆法院调研公益诉讼及环境资源审判工作

下一篇:云南昆明:全省首家!五华区诉前委派调解服务中心成立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