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基层

云南省高院滕鹏楚副院长一行到西双版纳中院调研诉讼服务及“分调裁审”工作

2020-07-10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通讯员 张远雄)7月9日,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滕鹏楚、立案一庭庭长童晓宁、司法技术处李国银一行到西双版纳州中级人民法院调研诉讼服务及“分调裁审”工作。
  
  滕鹏楚一行查看了西双版纳中院诉讼服务中心十大功能区布局。在工作调研座谈会上,西双版纳中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魏炜汇报了诉讼服务中心速裁团队基本情况、一站式多元解纷机制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情况。党组书记、院长王引就速裁团队建设初衷、经验成效和存在问题进行了说明。与会人员就“分调裁审”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交流。
  
  童晓宁对西双版纳中院诉讼服务和快审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点评,认为速裁团队办案之所以“快”体现在七个方面:党组反映快、团队组建快、审判理念更新快、审判质效提升快、流程运转速度快、辅助事务快、多元合力快。
  
  滕鹏楚对西双版纳中院一站式多元解纷机制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成效表示肯定,特别是对速裁团队运行情况给予表扬,要求西双版纳中院总结成效经验、积极推广。同时,对西双版纳中院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大力推广集约送达,实现法院送达事务集中管理,解决送达难题,提高办案效率;
  
  二加强速裁团队建设,积极探索分案模式,理顺机制流程,优化资源配置,加强对基层法院速裁庭和速裁团队的指导。
  
  三持续推进一站式多元纠纷机制建设,加强与相关单位、社会组织的对接,善于借助外力化解矛盾纠纷,满足群众多元司法需求。
  
  王引表示,将按照省高院的安排部署,继续推进两个“一站式”建设,积极探索西双版纳经验,在分调裁审改革上取得新成效。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昆明:全省首家!五华区诉前委派调解服务中心成立

下一篇:云南昆明:“昆明市盘龙区人民法院院校基层法治共建基地”启动挂牌,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又出实招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