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基层

云南临沧: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秩序处杨宏云副处长一行到云县督查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

2020-07-21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通讯员 郭建红)为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7月18日上午,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秩序处杨宏云副处长一行2人深入云县督查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
  
  期间,督查组详细查阅了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管理台账,云县交警大队教导员李俊琨围绕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公路交通安全防控体系建设、警保合作农村“两站两员”建设、“一盔一带”宣传治理、超限超载等工作进行了重点汇报。
  
  通过检查,督查组对云县交警大队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肯定,同时,杨宏云副处长就抓好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加大对国省道9类重点违法查处力度,从严整治超载、超员、违法载人、酒驾等交通违法行为,严格落实巡逻勤务和定点查缉勤务,切实提高路面见警率和查处率,提高执勤执法震慑力,营造良好的路面交通秩序,全面提升全县普通国省道交通管理水平;二是加快推进警保合作劝导站建设,健全完善劝导站运行机制;三是规范执法,提高防护力度。全体民警在执勤执法的过程中严格按照《交通警察道路执勤执法工作规范》的要求,坚持严格执勤与热情服务相结合,携带相机、执法记录仪等执法装备。执法中,加强防范意识,着装规范,充分利用法律武器,将维权工作制度化,保障警辅人员应有的合法权益,确保安全、正常执法,从而树立交警执法权威,充分调动民警的工作积极性;四是加强能力建设。全体民、辅警要结合“治庸懒、强担当、树新风”主题实践,将开展主题实践激发出的精神斗志转化为做好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的强大动力。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大理鹤庆县法院李有乾院长到挂钩村宣讲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篇:云南楚雄:武定法院到插甸镇开展法治教育进党校活动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