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基层

云南曲靖:强化审判质量管理监督 发挥精品示范作用 ——曲靖中院对陆良法院案件质量“三评查、两评选”活动进行督导检查

2020-08-05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7月30日至31日,由曲靖中院审判委员会专委付卫红率领的“三评查、两评选”活动督导组对陆良县人民法院案件质量“三评查、两评选”活动进行了为期两天的督导检查。31日,陆良法院组织班子成员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督导情况通报会。
  
  会上,首先由陆良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何福浩对开展“三评查、两评选”活动以来的工作情况做了汇报。听取汇报后,督导组随机抽取了10篇裁判文书及4场庭审进行现场评查。
  
  自“三评查、两评选”活动开展以来,陆良法院党组高度重视,严格按照上级法院要求,开展年度案件质量常规评查、上网裁判文书评查、庭审评查“三评查”及优秀法律文书、优秀庭审“两评选”活动。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制定工作实施方案,成立领导小组,并指定专人负责此项工作。
  
  会上,督导组对陆良法院开展“三评查、两评选”工作的情况给予充分肯定,通过现场抽取案件评查后认为陆良法院上网裁判文书格式规范,内容表述客观、清晰、逻辑严谨,归纳争议焦点准确,认定事实清楚;庭审视频清晰、语音流畅,审判程序合法,着装整齐,用语规范,庭审效果好。在肯定成绩的同时,督导组对在督导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督导意见。
  
  何福浩对督导组的到来表示感谢,表示陆良法院将详细梳理督导组提出的问题,分析原因及时整改,全力提升案件审判质量,提高裁判文书制作和庭审规范化水平,营造制作精品文书和精品庭审的良好氛围,充分发挥精品示范作用。
  
  陆良法院审管办供稿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治庸·铁军】云南怒江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徐贤到独龙江交警中队调研指导工作

下一篇:【治庸·铁军】州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支队支队长和丽军深入贡山县扶贫挂联点开展脱贫攻坚“下沉作战”工作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