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基层

云南楚雄州人大常委会到大姚县开展法院民事审判工作调研

2020-08-06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通讯员 李雪娇)8月5日上午,楚雄州人大常委会法制和监察司法工作委员会主任孙丹润、州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朱崇芳、州人大常委会法制和监察司法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陈徐宗一行到大姚县调研法院民事审判工作情况,县人大常委会及县法院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了大姚华隆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大姚万客隆投资有限公司、大姚欣杰食品有限公司,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对各自企业当前基本情况的介绍,询问了企业当前存在的法律方面的困难和问题,并征询了各企业对大姚法院民事审判工作的意见。
  
  调研过程中,各企业充分肯定了大姚法院近年来民事审判工作取得的成绩,认为该院在民事审判过程中充分发挥了维护权益、引导诚信、调节市场、服务大局方面的职能作用,全面、依法、平等保护了企业和企业家的合法权益。针对企业提出的问题和困难,调研组也针对性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
  
  近年来,大姚法院紧紧围绕“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坚持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锻造过硬民事审判队伍,民事审判质量、效率、效果呈现整体向好态势。2017年以来,共受理各类民事案件4206件,审结4361件。审结的民事案件中,调解、撤诉案件1971件,调撤率45.21 %。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治庸·铁军】州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支队支队长和丽军深入贡山县扶贫挂联点开展脱贫攻坚“下沉作战”工作

下一篇:云南楚雄:全省法院“一站式多元解纷、诉讼服务体系建设” 培训班到我院实地参观指导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