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基层

云南曲靖: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邹林一行到师宗丹凤法庭调研指导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

2020-08-19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通讯员 周璐露)8月17日下午,师宗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邹林,县检察院检察长祝磊一行到法院丹凤法庭调研指导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陈明及丹凤法庭负责人陪同调研。
  
  邹林书记一行实地查看了丹凤法庭办公环境、科技法庭建设等情况,就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与法庭负责人深入交流,询问案件调解进展情况,并对法庭在加强矛盾纠纷调解促进市域治理现代化方面作出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邹林指出:在全县建立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十分有必要,县法院要充分认识到诉前调解、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的重要性,加强部门联合协作,主动将法院调解工作置于县委政府社会综合治理大格局中,做到服判息诉、案结事了、矛盾化解,不断促进市域治理现代化建设。
  
  邹林要求:一是加强调解场所建设,充分利用图片、文字等形式,打造既体现人文关怀,又彰显司法温度的调解室;二是调解方法要“接地气”,要结合当地风土人情,用群众乐于接受的方式“话家常、解纠纷”;三是加强同党委、政府及其职能部门、基层群众组织的协调联动,发挥各自优势,形成工作合力,发动社区工作者、人民陪审员、人民调解员、党员等参与调解,动员全社会力量共同参与化解纠纷;四是派出法庭要充分发挥前沿阵地作用,切实把大量的基层纠纷发现在源头、解决在源头、消灭在源头,共同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工作。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昆明: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杨跃东带队到晋城镇调研指导政法工作

下一篇:云南省高院司法警察总队到楚雄发窝法庭检查指导警务安全工作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