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基层

中共怒江州委党校到河西乡永兴村开展脱贫攻坚工作调研督战

2020-08-31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通讯员 何方美)为进一步核查和补齐挂联村户脱贫5项指标、村出列7条标准短板,以及强化20项巩固提升弱项,8月25日至27日,州委党校机关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刘会平带队,组织本单位帮扶责任人下沉河西乡永兴村开展脱贫攻坚调研督战工作。
  
  一、座谈交流,研析部署
  
  8月26日上午,州委党校下沉干部与乡领导干部、村两委班子、驻村工作队在永兴村委会召开座谈会,分析研判永兴村关于落实脱贫攻坚“百日提升行动”相关弱项短板,研究部署“四有五净一规范”家居内务管理提升工作。会上,驻村第一书记对永兴村近期开展脱贫攻坚工作情况作了汇报,在听取相关意见建议后,刘会平对当前存在的短板和不足进行剖析并做出具体指导。一是驻村工作队要协同村“两委”做好各项帮扶工作,严把脱贫数据质量关,确保账账相符、账实相符;二是坚持问题导向,补齐入住质量短板,着力解决家徒四壁突出问题,提升人居环境质量;三是着力排查并解决住房安全问题,确保危房不住人、住人不危房。
  
  二、实地走访,调研指导
  
  下午,州委党校督战组在村两委班子和驻村工作队的陪同下,先后深入到永兴村中锋、打中坡、猴子箐3个村民小组,对历年来危房改造对象的住房情况进行实地入户走访查看,对贫困群众“家徒四壁”情况进行重点排查,对人居环境和村容村貌进行了查看。在入户走访中,刘会平对发现的问题和存在的困难提出解决办法,同时要求工作队进一步深入细致开展弱项短板再排查再梳理工作,确保补齐入住质量短板,强化人居环境弱项,采取农户自筹、干部帮扶、临时救助、集体资产收益分配等措施进行解决,并对相关基础材料和档案资料进行完善整理,夯实迎检考核的基础,确保实现问题全部“清零”的目标。
  
  三、下沉挂联户,全面排查
  
  为全面深入了解帮扶对象的成员与家底、致贫原因、帮扶措施、投入产出、帮扶责任、脱贫时序基本情况,州委党校此次下沉教职工走访了各自的挂联户。通过进家门、掀锅盖、摸被褥等方式了解帮扶对象是否缺柴米油盐,通过看住房、拧龙头、按开关等方式了解水电路保障情况,全面排查帮扶对象“两不愁三保障”、饮水安全、住房安全、就医就学、产业就业、以及享受社会公共服务事业情况,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并亲力亲为帮助挂联户打扫院落、整理房间衣物,赢得了帮扶对象的赞扬。
  
  此次脱贫攻坚常态化大走访大排查工作,紧紧围绕脱贫成色、数据质量、人居环境等“八个”提升行动,使村组干部和驻村工作队既认清客观存在的问题,也坚定迎难而上的信心和决心,表示会全力以赴推动解决工作中的问题短板。同时,也进一步拉近了挂联单位与挂联村、挂联干部与群众之间的感情,提升了群众的满意度。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省高院调研指导、公检法积极联动,共同推进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落实落细

下一篇:云南怒江州公安局交警支队下沉基层严管严查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全国统一行动助推“减量控大”工作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