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基层

云南省地矿局党委书记马文龙:“冲刺60天,打赢攻坚战”

2020-09-12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 (通讯员 汪良鹏)“冲刺60天,打赢攻坚战”,三界村挂联单位云南省地矿局党委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在全局范围内下发了《关于“冲刺60天,打赢攻坚战”行动的通知》。9月9日,云南省地矿局党委书记、局长马文龙莅临三界村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开展暖心回访并督促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在村两委班子和驻村工作队的陪同下,马文龙书记实地查看了上其吾中药材秦艽产业种植情况,秦艽地一块连着一块已初具产业规模,长势格外喜人。
  
  在帮扶户和才付家中,马文龙书记与老百姓亲切交谈,仔细询问了家中的生产生活情况,查看了家中生活生产物资和人居环境,并提出了改进办法;在帮扶户李周香家中,得知李周香已经在云南省地矿局下属企业安心上班两年,家中生活条件得到了改善,马文龙非常高兴;家中老人说到房屋飘雨、排水不畅等问题时,马文龙书记耐心倾听并嘱咐村两委和工作队一定要解决到位。
  
  暖心回访结束后,马文龙书记组织召开村两委班子和驻村工作队员座谈会。首先驻村第一书记曹闯民就三界村近期开展的聚焦村出列7项指标和户脱贫5项指标的问题排查、拆旧复垦、人居环境提升、迎检考核验收等脱贫攻坚工作作了详细汇报,其次分析研判了当前三界村存在的短板弱项并提出解决办法。
  
  通过实地调研和座谈交流,就如何做好脱贫攻坚冲刺工作,马文龙要求:一是村两委班子和驻村工作队要通力合作,苦干实干,冲刺60天,打赢攻坚战;二是对全村逐户逐人进行梳理排查,列出问题清单逐项进行整改,补短板强弱项;三是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巩固好建档立卡户的满意度同时加强非建档立卡户的满意度;四是对标对表全力做好第三方考核验收和脱贫攻坚普查的各项准备工作,决不能出现任何纰漏;五是不断宣传引导群众改变生产方式和生活习惯,切实提升人居环境。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和丽军支队长深入云南怒江兰坪县督导检查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

下一篇:云南昆明:共交流,促提升 用法治呵护民族团结进步之花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