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基层

云南怒江州委书记纳云德深入河西乡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2020-09-25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 (通讯员 何方美 汪良鹏)为精准指导基层深度贫困村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中进一步聚焦目标、夯实基础、强化责任,奋力推进“冲刺验收”的各项工作。9月23日上午,州委书记纳云德一行到兰坪县河西乡永兴村就脱贫攻坚、人居环境提升、群众满意度等工作进行深入调研。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唐国华,兰坪县委副书记、县长刘雪松,乡党委书记鹿辉平及永兴村驻村工作队、村干部等陪同调研。
  
  座谈指导,提振精神。到村的第一时间,纳云德与乡、村干部深入交谈,详细了解永兴村脱贫攻坚推进情况。在了解情况后,指出永兴村攻坚劲头足、干部群众精神状态好,脱贫攻坚取得了明显成效,值得肯定。
  
  同时,为了脱贫奔康全面胜利,纳云德要求:一是要集中力量、整合资源,强化村组道路的常态化清理力度,确保保洁制度有力执行;二是要充分认识厕所革命作为农村人居环境治理的重要意义,尽全力补齐“小角落”里的“民生短板”;三是要对标贫困退出标准全面做实做细“冲刺验收”各项工作,持续推进脱贫攻坚各类问题整改成果巩固,扎实提升脱贫成色和质量。
  
  入户走访、勉励奔康。纳云德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永兴村的村容村貌,了解了永兴村的产业发展情况,并随机入户走访了建档立卡贫困户和非建档立卡户。在致富带头人和仕中家,纳云德详细了解了农户脱贫致富的办法措施,鼓励和仕中再接再厉发挥好榜样作用,不断提高自身的致富奔康能力,为其他群众树立起“依靠自身努力过上幸福生活”的信心和决心。
  
  在建档立卡贫困户和七华家、和玉花中,纳书记详细询问了农户的生产生活情况,并勉励农户充分利用国家的脱贫攻坚政策和脱贫帮扶措施,努力让自己过上好日子。
  
  此次纳书记一行下沉调研督导永兴村,极大的鼓舞了永兴村干部群众的精气神,进一步增强了永兴村干部队员的使命感、紧迫感,坚定了全力决战冲刺的信心,在场的干部队员纷纷表示将针对存在的短板,集中人力、物力、财力,逐户逐项攻克,扎实做好脱贫攻坚“最后一公里”的各项工作。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贡山县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非法狩猎罪暨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一案

下一篇:云南怒江州委副书记、州委党校校长张晓鸣一行到永兴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