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基层

8岁男童下河逮鱼,因怕挨打与搜救人员玩起“躲猫猫”

2022-05-03

  5月1日晚22时许,安徽省颍上县公安局建颍派出所接到报警:“一8岁男童走失且疑似溺水”。建颍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到达现场时,中青安防救援队、镇村干部和群众正在男童家门口水塘中及附近田地里搜寻。经询问现场村干部及群众了解到,当天下午8岁男童与其9岁的哥哥和邻居家7岁的女童在家附近玩耍,哥哥和邻居家女童于17时许先后返回家中,8岁男童不知去向,因其哥哥叙述称下午他们曾在水塘下网捉鱼,并且搜救人员在周边搜寻无果,现场搜救人员遂判断男童溺水可能性较大,于是在其家附近水塘和河沟内打捞搜救。

  了解情况后,民警立即兵分两路,一边在男童家附近调取监控查找,一边细心询问其哥哥与邻居家女童,因两个孩子年龄小被吓得说不出话,民警耐心安抚后终于得知,当天下午三名儿童在附近水塘下网捉鱼,后哥哥先返回家中,8岁男童和女童因害怕爷爷责罚躲藏在自己家后面无人居住的房子里,其女童在爷爷奶奶的呼唤下自行返回家中,了解至此,民警结合经验分析判断走失儿童目前仍然安全,在搜救人员开始搜寻后男童可能因为害怕被大人责罚而不敢出来,甚至与搜救人员玩起“躲猫猫”,因溺水可能性较小,在凌晨天气寒冷的情况下,男童一定躲在相对暖和的地点,于是民警随即组织群众重新对周边房屋及草垛进行搜寻。几分钟后在无人居住的邻居家传来搜救人员激动的呐喊:“孩子找到了”,终于找到了蜷缩在房间角落里的男童,所有搜救人员喜出望外,悬着的心也终于放了下来。这是大家所期望的最好结局!

  事实正如民警的判断,男童与搜救人员玩起了“躲猫猫”,故意躲避搜寻,多次变换躲藏地点,与搜救人员“斗智斗勇”。最后,民警对男童进行了安抚教育,并嘱托男童的爷爷奶奶注意教育的方式方法,避免再发生此类情况。男童家人对民警表示十分感谢!

[编辑: 杨骁楠]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高速公路阜阳管理处颍上顺达道路救援 一直在路上

下一篇:海兴县开启政务服务民声民意“直通车” 全力推进“四个为民”工程落细落实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