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文化

云南红河:妈妈,我爱你

2020-05-09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通讯员  吴泊颖)在外奔波的你,我想,也一如往常地没有时间回家吧......
  
  在我们小的时候,总是爱问母亲各种各样的问题,那些关于生活琐碎、未来憧憬以及懵懵懂懂的细节,母亲总是一点点和风细雨地给予。长大后,再次询问的人却变成了母亲,那些不断更新的诸多世界变化,也如同变成了一个个小小的短信息对话框,静静等待着在远方孩子的解答。
  
  岁月不是偷走母亲青春的那个“神偷”,你才是。父亲原本是一名军人,以前在部队时,虽然学校离得远,但会有专门的人和车接送我们上下学。10岁那年,父亲转业成为了一名人民警察,我们搬家到了父亲新单位的城市,父亲的工作依然忙碌,母亲工作的地方又不在同一个城市,为了能更好地照顾我,照顾这个家,母亲辞掉了工作,成为了一名全职家庭主妇。母亲开始了日复一日的唠叨、做饭、洗衣、打扫,也就是从成为全职家庭主妇那天起,母亲的衰老快了起来。在母亲重复这些动作整整8年后,我考上了大学,在大学的第一个假期回家看到母亲时,莫名的心酸喷涌而出,母亲怎么老了这么多!是我太长时间没见到母亲了吗?不,不是,是从8年前,我就一直在不断地偷走母亲的青春。
  
  许多人可能是在网上看到各种母亲节消息的层出,才突然发觉到母亲节的到来,而从未曾真正地准备好说出一句“妈妈我爱你”。自己慢慢地已长大成人,以肩负成家立业为大任,却疏忽了对已经迈入花甲之年的母亲的陪伴;觉得自己经常出差加班熬夜繁忙,连给母亲打一通电话道一声问候的时间都没有;家的温暖,缺少了你的嘘寒问暖,妈妈的生活并不一定是真正的开心。
  
  有人说,为人父母,最开心的就是看着孩子在属于自己的道路上渐行渐远,最可悲的也是看着孩子在自己的道路上渐行渐远。其实,他们心里的悲伤会远大于开心的吧。“只要孩子过得好,就无怨无求。”这恐怕是天下父母都逃不掉的宿命。
  
  长年累月久出远门,相聚的时间已是少之又少,朝夕相处,妈妈的知疼着热也莫嫌弃她的唠叨。妈妈再忙,也不曾错过你的童年你的成长;你再忙,也不能错过妈妈的晚年。时光,让我们不断成长日渐成熟,也让妈妈青春不再日渐老去。你的人生之路正当意气风发,妈妈却早已两鬓微白;你在人生的事业征途上大步向前,妈妈也弯驼了背腰。
  
  1岁的时候,她是我的全世界;
  
  10岁的时候,我觉得她会永远年轻漂亮;
  
  20岁的时候,我的世界越来越大,她的世界里只有我;
  
  30岁的时候,我也开始为人父母;
  
  40岁的时候,我和她渐行渐远;
  
  50岁的时候,她已经满头白发;
  
  60岁的时候……
  
  她希望你能够早睡早起,身体很好,永远都不用去医院。她希望你做事细心,能够察言观色,得到领导的赏识、同事的喜欢。她希望你生活有规律,吃的饱、穿的暖、衣着得体、待人诚恳,和朋友相处和睦。她希望你少玩手机、少打游戏、多学习知识、了解世界。她希望你多去运动,打打球、交交朋友、多看书。她希望你有目标,清楚自己想要什么,和什么样的人在一起,过幸福的生活。她希望你有委屈的时候能和她说,别憋着,憋坏了对身体不好。她希望你大胆的做自己,学会承担,学会去面对生活的困难不怕失败,找到成功的方法,学会放下过去,努力生活。她希望的很多,想要的很多。她真正想要的,却是说不出口的,是更多的快乐,是更安稳更长久的快乐。是有人能伴你左右陪你到老给你快乐与安全感的祝福。你是她的唯一,是她的生命。她想要的,希望你能懂。
  
  岁月匆匆走过就已不再拥有,趁时光刚好,陪伴她到老,记得说一句:“妈妈我爱你”。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红河:我和我的母亲

下一篇:云南西双版纳边境“疫”线民警给妈妈的祝福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