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文化

云南普洱——母亲说:“侠之大者,卫国戍边!”

2020-05-11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您含辛茹苦将我拉扯长大,我却在18岁时入伍,而今选择到中缅边境戍守边关,2年没有见面了,儿子心里好愧疚。您教育我的‘侠之大者,卫国戍边’,我一直铭记在心,并坚定地践行着。我一定能守好祖国边境,不负您的期望……”这是普洱边境管理支队新厂边境派出所民警陈红在母亲节当天写给其母亲的信。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陈红一直在云南西盟县新厂镇“代格拉执勤点”防范境外疫情输入。该执勤点地处中缅边境一线,山高林密,没有手机信号,无法与外界通过网络联系;陈红的母亲今年53岁,在云南玉溪生活,母子相距千里,已经76天没有电话联系了。想在母亲节给妈妈表达祝福,他只能鸿雁传书。
  
  陈红于2009年参军入伍,来到中缅边境戍边前,长期在云南昆明服役。2018年陈红所在部队改制,原本可以在退役后回到母亲身边工作和生活,但他的母亲劝阻了他。
  
  母亲在电话中对他说:“儿子,我见《神雕侠侣》中郭靖在戍守襄阳城时说‘侠之大者,为国为民’,这才是大丈夫风范,妈希望你可以做到‘侠之大者,卫国戍边’。”因此,他选择成为一名移民管理警察,2019年来到中缅边境戍边,至今已有2年未回家探望。
  
  “父母在,不远游。你远赴边关,对母亲会不会不孝顺”,身边的战友问陈红。他说:“对我和我母亲而言,让母亲放心,就是最大的孝心。”
  
  “妈,您的平安,也有儿子的一份力”,陈红在给母亲的信中写到。在防范境外疫情输入工作中,陈红全天候驻守在距离边境线10米的地方,打击跨境违法犯罪活动,防范境外疫情输入,时刻践行着母亲“侠之大者,卫国戍边”的谆谆教诲。
  
云南普洱边境管理支队供稿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楚雄:感恩·母亲节——法院妈妈们的心里话(二)

下一篇:云南腾冲:国际护士节——为白衣天使送上节日祝福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