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文化

云南红河:二十不惑、三十而已,奋斗的青春不迷茫

2020-09-10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 (通讯员 刘亚碧 姚军)今年夏天,《二十不惑》和《三十而已》两部青春励志电视剧火爆荧屏,在网上掀起了激烈的讨论热潮。然而,现实生活中也有这么一群二十抑或三十的人,他们相互之间,既是将来的三十而已,也是曾经的二十不惑。他们脱下深爱的橄榄绿,换上神圣的藏青蓝。初心不改、使命常在,踏上新的征途 ,以崭新的面貌,在人生的分水岭里开启新的事业篇章!昔日他们战酷暑、迎风霜,一身戎装满身肝胆。在人民最需要的时候,又不辱使命退伍从警,脱下军装军魂犹在,全身心投入移民管理事业,兢兢业业为边防事业和国防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在青春激扬的岁月里写下了对边防事业的忠诚与担当!
  
  时光荏苒,随着光阴流逝,年龄增长,肩上担负的重任越来越大,各种压力也随之而来,他们开始迷茫、焦虑、困惑、纠结……但总有一股力量支撑着他们前行——“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的开展,适逢习总书记为人民警察授旗并训词,让”三十儿已”的他们对未来有了新的展望,再次燃起了青春奋斗的激情!
  
  作为“三十儿已”的他们——
  
  重学习。在漫灌式学习中,他们学理论、升学历,学讲话、提精神,学法规、练技能,学党规、强纪律,学案例、促业务,克服学习倦怠感,自加压力促效果,有效提升教育整顿的自我革命效果!
  
  勤练兵。在全警实战大练兵活动中、在日常体能锻炼中,他们钻研业务、苦练体能、巧练技能,练就过硬本领,争当战训标兵。
  
  勇担当。在维护边境安全稳定中、在疫情防控面前,他们挺身而出,毫不退缩,主动担负起边境一线疫情防控任务,始终坚守在边境疫情防控第一线,成为防范疫情输入、维护边境安全稳定的主力军;他们奋勇争先,时时发挥“我是党员我先上”的模范作用,永远冲在黑暗最前面。
  
  历挑战。在服务人民、打击犯罪面前,他们主动请缨,历练挑战,在为民服务、纠纷化解、治爆缉枪、边境巡逻的战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警旗飘扬、警衔在肩,即是责任,也是使命,更是新的起点、新的征程,他们铭记来时初心,勇担职责使命,奋力书写着新时代国家移民管理事业的新篇章!
  
  不管二十抑或三十,年龄只是一个符号,从橄榄绿到藏青蓝,不变的是初心,不变的是使命,一切过往皆为序章,漫漫征程共创辉煌!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红河:星月驻边

下一篇:云南红河:传承使命 续写荣光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