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文化

云南玉溪:警察+教师 向为师者致敬 你们是最佳CP

2020-09-11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 (通讯员 周志玲)著名教育家夸美纽斯曾形容说,教师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9月10日迎来了第三十六个教师节,来看看玉溪交警都有哪些“警察+教师”的CP吧!
  
  古人云:“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警察以法律为准绳,惩暴除恶,扶弱助困。两个不同的职业、不同的使命的组合到一起成为最佳CP,除了最初的心动,还有互为战友的情谊,还有相互理解的关心。
  
  老师,您好!
  
  教师节到了,每当这个时候王超就会回想起当初的相识,如果回到当初,他依然会对小敏老师说:“老师,您好!”
  
  王超和他的小敏老师相识于朋友聚会,聚会中,小敏老师多才多艺,会跳舞,会弹钢琴,一下子就抓住了年轻交警的心。随着交往的深入,她知道他只是峨山交警中的一名交通辅警,但他却时刻投入到交管工作中,有时是交通疏导员、有时是交通事故勘察员、有时还要客串交通安全宣传“老师”,她感受到他的辛苦,虽然每月仅有微薄的收入,但她说,这是他的理想。
  
  老师,辛苦了!
  
  在我们看来峨山警察叔叔谢刚和陈老师是幸福的一家,谢刚2012年至今被峨山县锦屏小学特聘为校外辅导员,主要教授6-16岁青少年交通安全知识,而他的陈老师则一直从事教育事业,2019年更是在玉溪市中青年驾驶“秋韵杯”课堂教学评比活动中荣获幼儿园学科的二等奖。他和她的奖状有满满的一抽屉。
  
  峨山警察叔叔谢刚,今年7月代表云南参加中国少年先锋队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他说,这对于他是一个巨大的荣誉,但也要谢谢我家陈老师的付出。教师节到了,他想对陈老师说:“陈老师,辛苦了!教师节快乐!!!”
  
  老师,谢谢您!
  
  矣光荣和他的数学老师普老师相识于化念,今天在这个特殊的日子,他只想对她说:“普老师,谢谢您!节日快乐!”
  
  相识时,他们一个是化念派出所的热心民警,一个是到化念刚参加工作新人老师,在化念收费站,他为她指路,温暖了她的心。然后,结婚、生子,普老师一直在化念中学,而矣光荣却因为公安工作需要一直变换岗位,聚少离多,他们争吵过、伤过心,但普老师却说:“从相知相识相恋至今,我们总是聚少离多,但只要相互理解、相互支持,日每天都是相聚。我知道你工作辛苦,但也要学会放松,不要老崩着,一家人开开心心就好。”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昆明:教师节到了,盘龙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的另一个身份藏不住了

下一篇:云南红河绿春:坚持“四常”争当廉洁自律“真”先锋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