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文化

书法家苑连喜先生

2020-10-10 来源:快报网

  (通讯员 石振峰)近日有幸结识了书法家苑连喜先生,与之深层次地交流了他的书法心得。苑连喜先生文武双全,自幼喜爱武术,十六岁赴少林寺学武,并拜少林寺武术总教练释素喜为师,从少林寺归来后,习武从未间断,并又先后赴盐山圣佛寺和皇城正九宫武术馆深造武功。从2004年起,他对中国书法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立志文武双习,并先后拜了刘洪洋、关永起、禹中斌等书画大师为师。每天早晨练完武之后,他必练习书法,一年365天,天天如此,从未间断,如此练就了现在的书法的根底!

  苑连喜老师的书法作品在业界都是颇受好评,最具代表性的就是他的象形“佛”字,其中作品还被全国政协礼堂和人民大会堂宾馆悬挂、收藏。不仅仅如此,因苑连喜老师时时关注贫困儿童,具有一颗热爱公益的善良之心。他的作品在2016年1月北京举办的“第二十七届国际科学与和平周”活动中入选参展,并且获得了“中国国际科学与和平周公益书画家”的荣誉称号。

  曾有媒体报道,苑连喜老师不仅在事业上取得辉煌的成绩,更是运用自己的书法在2016年和歌手王菲一起为白血病患儿举办了一场书画公益售卖活动,其中一副“佛”画筹得了9.5万的善款,所得的善款全部捐赠给了需要的患儿。同期他与天津市慈善协会合力出了一本《大爱无疆•书画作品集》,得到了邢燕子、曹德兆、关永起、唐云来、王书平、霍春阳、禹中斌、何家英、倪萍、孟庆占、赵振章、巴人等数十位知名书画家的大力支持。

  苑连喜先生每天如一日的坚持习武和练习书法,真正的做到了“文武双全”,一位一心致力于书法和慈善的老师,他的这种高尚品德值得我们每位读者学习和敬佩,也祝福我们苑连喜老师在书法造诣上越来越好,身体也越来越棒!

[编辑: 杨骁楠]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怒江:他们的坚守 只为山河无恙

下一篇:云南昆明:隔空对话——外婆,您来过我的梦里!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